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食物进气管拍背易造成更大损害 这招教你急救

2019-04-16 13:29:29来源:四海网综合

  孩子喜欢吃果冻,年龄小吃的急容易吞咽导致食物进入气管,这种情况是十分危险的,那么如果发现这种情况要怎么急救呢?

1.jpg

  哈姆力克急救法(Heimlich Maneuver)

  食物、异物卡喉常见于进食或口含异物时嬉笑、打闹或啼哭而发生,尤其多见于儿童。由于食物或异物嵌顿于声门或落入气管,造成病人窒息或严重呼吸因难,表现为突然呛咳、不能发音、喘鸣、呼吸急促、皮肤发紫,严重者可迅速出现意识丧失,甚至呼吸心跳停止。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千万不要叩击病人的背部,应在迅速与医院联系或将病人转送医院的同时,立即对其进行现场急救。

  一九七四年美国哈姆立克医师发明了哈姆立克急救法。 西方5岁小孩都懂得实施此急救方法。

2.jpg

  1974年,美国一位老人在进晚餐时被鸡块卡在了喉部,生命岌岌可危。因为此时她呼吸困难,不能发声,无法拨打电话呼救。

  正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她的邻居一位70岁的老人,刚刚在报纸上读过一篇介绍亨利·海姆立克医生(Henry J·Heimlich)发明的气管异物急救的科普文章。老人见此情景,马上将学到的技能用到老妇身上。他用双手从背后将她抱住,一手握拳,向上用力冲击其腹部,鸡块很快地被冲击出气管吐出,老妇憋得青紫的面孔顿显红润。这是海氏手法被民众掌握,及时现场救护成功的第一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my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