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替别人扣分有什么后果?你了解多少?

2019-04-16 15:33:26来源:四海网综合

  部分人在没有买车之前都会考虑先把驾照拿到手,等有钱的时候,买了车就可以开车上路了。对于没有买车但有驾照的人来说,一本驾照有12分,一年为一个周期,想着放在不扣分也是手上浪费,就拿自己的驾照去替别人扣分,可是你有没有考虑过一旦被查出来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对自己以后开车会不会有影响呢?

201705161359004156.png

  一个驾照只有12分,很多司机在无意中就会被扣满12分,这是,很多人就会想找人去帮自己销分,同时,也有很多人靠这个来挣钱,但是,2017年关于驾照“替人销分”,你了解多少?

  代替实际人接受交通违法处罚和记分的,并从中谋取经济利益,将会处于暂扣6个月的驾驶证和1000元到2000元的罚款的处罚。

  第一次处罚被发现后,如果还继续犯的话,以及以组织、介绍他人替实际人接受交通处罚和记分,并从中谋取经济利益,处2000元到5000元罚款,并并处于15天以下的拘留,同时,还要吊销驾驶证和5年内不得重考。

  那么,家人朋友可以帮忙销分吗?有关规定是可以的,但是一辆车不超过3个人销分。

  另外有规定支出,一个驾驶人帮3辆以上不同号牌并非自己所有的机动车,或者3名以上驾驶人帮同一辆号牌机动车接受罚款和处分的,将会被列入涉嫌代替接受处理的重点人员名单。

  一次性扣满12分不可以用两个驾照来销分,因为这是一次违章,不能分为两次,而且是严重违章。

  扣满12分后,驾驶人必须在15日内重新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等,考试合格后,清除12分的记分,返还驾驶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