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过年可以考驾照吗?有什么规定吗?

2019-04-16 17:25:34来源:四海网综合

  过年了,很多人都回家了。在大家享受童年的乐趣的时候,有一些人还在思考,过年可不可以考驾照?过年期间,只要是有驾校开着门,就是可以考驾照的。而且在一定的时间内是可以进行考驾照的,只有在元旦那几天是放假不能考试的。

过年可以考驾照吗?有什么规定吗?.png

  有的地方放假,有的地方不放假,大家可以去问当地的驾校工作人员。

  一般来说,过年期间,驾校都会放假,毕竟是国家规定的法定节假日,没理由还陪着学员练车,所以要考驾照趁早在过年之前考了,不然就得等驾校放完了假才可以去考试。具体来说的话,还是可以打电话问驾校或者直接问教练。

  驾照要考多久具体时间安排

  1、不少地方规定,学习科目一的时间差不多是在1个月左右。不过实际操作中,很多朋友科目一都是自学,时间也没花这么久,但规定却这样规定。

  2、当你通过科目一后,科目二自然需要学习,规定是20天左右。实际中,很多人血科目二远不止20天。

  3、通过了科目二,科目三的路考又要花费一定的时间练习,规定是10天左右。但是生活中很多朋友练习的时间也有所出入。

  4、科目三通过,接着在3日后你就可以参加科目四了。通过科目四,就会现场发驾驶证给你。

  按照规定的进度要求,拿到整个驾照,时间其实都不低于50天。不过实际情况却是:有人一个月拿证,有人几个月,甚至一年才拿到证。普遍拿到驾照的朋友,时间大多在三个月左右!我国古代民间虽然早已有过年的风俗,但那时并不叫做春节。因为那时所说的春节,指的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南北朝则把春节泛指为整个春季。据说,把农历新年正式定名为春节,是辛亥革命后的事。由于那时要改用阳历,为了区分农、阳两节,所以只好将农历正月初一改名为"春节"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