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骑行眼镜该如何挑选?和普通的太阳镜有什么区别呢?

2019-04-17 07:59:29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年在推崇低碳生活,骑车的人也渐渐多了些,那么骑行的时候一副好的眼镜是很有必要的,不仅可以防尘防风,更可以防虫。

1.jpg

  很多骑友在选择运动骑行眼镜的时候,倾向于选择带有偏光功能的运动眼镜。问过很多骑行爱好者原因,答案主要有如下几类:能防紫外线(功能性)、比其他镜片更加舒服(舒适性)、别人说偏光镜更好(骑友口碑)。

  偏光镜基本原理

  偏光镜运用的是光线的偏振原理。我们知道,当阳光投射在路面或水面上时,直接刺激眼睛,使眼睛感到眩目、疲劳、不能持久视物。偏光镜的功能就是有效地排除和滤除光束中的散射光线,使光线能于正轨之透光轴投入眼睛视觉影像,使视野清晰自然。就如百叶窗帘的原理,光线被调整成同向光而进入室内,自然使景物看起来柔和而不刺眼。

2.jpg

  什么条件下需要偏光镜?

  偏光镜并非只在夏天才需戴,实际上是一年到头都必须使用。晴天要戴,阴天也要戴。千万别以为阴天太阳光不强,天气也不热,就掉以轻心,不知不觉反而照射了更多有害的紫外线。阳光不强不代表不会对眼睛造成伤害,而且骑行眼镜还能起到防风防沙防虫等作用,所以骑车还是戴上吧。

3.jpg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my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