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QQ语音进度条功能 微信语音进度条还远吗

2019-04-17 09:02:45来源:四海网综合

1.jpg

QQ语音进度条功能 微信语音进度条还远吗

  四海网:近日,微信新增语音进度条功能,这个功能大大方便用户接受重要消息,收到语音可以手动调节亮度,网友称微信语音进度条也不远了。

  Q最近上线了一个新功能,在4月16日多次登上百度、微博热搜。看似被“中年人”遗忘的QQ,依旧发挥活力。

  QQ上线的新功能是语音进度条功能,即用户可以在没有听完整条语音的时候,暂停语音,之后再从暂停的部分听。而不用像之前那样每次都需要从头到尾听。

  这一次,QQ走到了微信前面。根据腾讯2018年财报,QQ月活跃账户数8.07亿,是微信之后中国第二大社交平台。之前,QQ推出了创新及AI辅助功能,维持了年轻用户的黏度。

  与微信10.98亿用户相比,8.07亿的QQ用户年轻人更多。根据国金研究创新中心统计数据显示,95后日均使用微信的时间与全体用户相差无几,日均使用QQ的时间则比全体用户高了2倍多,达到了84分钟。此外,95后用户日均打开QQ 13.18次,打开微信只有6.98次。无论从哪个角度看,95后对QQ的依赖度都远高于微信;在他们心目中,微信是“爷爷奶奶叔叔阿姨”的玩意。

  国金证券分析,在微信崛起后,QQ在产品设计上主动“低龄化”,主打酷炫功能和趣味社交,与微信形成差异化竞争。

  近年来,腾讯QQ团队也在努力迎合年轻用户,营造QQ的年轻化品牌形象。除了社交功能外,QQ还有QQ秀、QQ空间、QQ看点、兴趣部落等趣味玩法,表情和视频功能也比微信发达,深受年轻人喜爱。在移动端,QQ还改进QQ秀为厘米秀,成为二元次文化的主阵营,颇受95后、00后欢迎。此次比微信提前上线“语音进度条”这个受到用户赞扬的新功能,也可看做QQ试水成功的一个表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