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每天吃饭的家伙竟然是细菌传送体!你家筷子有多脏?

2019-04-17 09:02:14来源:四海网综合

  每家每户都有筷子,很多人家的筷子都用了十几年了也依旧在使用,那么你每天清洗的筷子真的干净吗?

1.jpg

  你家筷子真的很干净吗?

  现在很多家庭使用筷子的时候,还是喜欢用木质的筷子,用起来不但有质感,还方便夹东西。

  但一双木筷,从成为你的小伙伴开始,每天都会被无情地搓洗,没过多久小伙伴身上就会出现很多肉眼难以察觉的裂痕。而这些裂痕里面积聚着食物残渣以及油污等。

  如果洗完木筷没有及时晾干、擦干,略潮湿的环境,很容易造成细菌繁殖。

  想想都觉得脏!如果你有一双82年的筷子,想想这么多年来,它究竟藏了多少东西。

  而单纯用水冲一冲,很难将筷子真的洗干净。

  如何拥有一双干净的筷子?

  先来个简单粗暴的办法,定期换筷子。每天使用的木筷,建议每3-6个月更换一次。如果发现木筷,颜色变深,应及时更换。

  当然,如果你换成不锈钢材质的筷子,不会有以上的问题。

  接下来,如果你舍不得用了多年的筷子,介绍一个稍微麻烦的办法。

  每周用热水煮筷子,筷子需要浸泡在沸水里面15分钟。这样可以清除大部分细菌、真菌。因为绝大多数细菌不能生存在80℃以上的环境。

  不过,还是建议各位定期更换筷子,毕竟就算是用热水煮木筷,也不见得能完全清除木筷里面的脏东西。

  当然,换另外的材质的筷子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my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