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时差导致的不适要怎样缓解?三餐很重要

2019-04-17 10:49:32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代人工作繁忙,有时候总是会各地乱跑,休息不好时差倒不过来很伤身体,要怎样解决呢?

1.jpg

  外出时差引起不适该如何缓解

  1、提前调整三餐时间。

  部分研究表明,当知道自己要出差之前,最好提前三周开始就将三餐的时间调整到与目的地的时间相符。这样当你抵达目的地的时候,会很快的适应那里的进餐。

  2、倒时差前先睡饱。

  倒时差首先要做的就是要有足够的休息,不要熬夜,最好在出发前三天就开始调整睡眠的时间。另外,为了避免在飞行的过程当中,减少高压带来的不适,在飞行前要多呼吸一些新鲜的空气,避免在飞行中保持一个姿势,可以在过道上活动一下。

  3、向东飞要格外注意。

  据了解,向东飞行是产生的时差反应会比向西飞行更严重,所以在飞行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因为,当向东飞的时候,需要我们将生物钟提前,而向西飞时,则需要将生物钟推迟。

  4、多喝水。

  部分在倒时差的过程中出现的头痛、肌肉痛和恶心,多是由飞行的过程中身体脱水造成的,所以多喝水,可以改善这种不适,还有助于提高警觉度。

  5、飞行途中戴耳机。

  专家建议,在飞行的过程当中,如果有头痛或者疲惫感的时候,可以佩戴降噪耳机。

  6、多晒太阳。

  阳光是应对时差的关键法宝。在到达目的地之后,就算是中午已经感觉自己要昏昏欲睡了,也要出去多晒晒太阳,这样可以有助于刺激体内激素平衡,恢复生物钟时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my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