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心情不好无处发泄?运动可以得到有效减压

2019-04-17 14:36:20来源:四海网综合

  运动是能减压的,因此在我们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选择大汗淋漓的去运动,出出汗心情也自然会变好一些,这是为什么呢?

  做运动能减压吗?

  运动之所以能缓解压力,让人保持平和的心态,与腓肽效应有关。腓肽是身体的一种激素,被称为“快乐因子”。当运动达到一定量时,身体产生的腓肽效应能愉悦神经,甚至可以把压力和不愉快带走。

  此外,适当的运动锻炼,有利于消除疲劳,上班族们整天朝九晚五,单调而枯燥。长时间单调刺激易引起生理、心理疲劳,而运动能使刺激强度得到变换,起到改善、调节脑功能的重要作用。要充分发挥大脑潜能,必须合理地安排活动,不使某一半球或某一功能区由于反复单调刺激而疲劳,要动静协调、张弛有度,才能有助于提高大脑皮层的分析综合能力。

1.jpg

  运动减压的最佳时间

  人体体力的最高点和最低点受机体“生物钟”的控制,一般在傍晚达到高峰。比如,身体吸收氧气量的最低点在下午6:00;心脏跳动和血压的调节在下午5:00到6:00之间最平衡,而身体嗅觉、触觉、视觉等也在下午5:00到7:00之间最敏感。因此,综合来看傍晚锻炼效果比较好。此外,人体在下午4:00到7:00之间体内激素的活性也处于良好状态,身体适应能力和神经的敏感性也最好。所以,专家提倡傍晚锻炼,但在晚间时段,要注意运动强度,否则强度过高会使交感神经兴奋,妨碍入睡。

2.jpg

  哪些运动能够有效减压

  1、远足减压

  远足不需要技巧,也不需要学习,对于生活在农村或者有条件远足的人来说,选择远足减压是非常好的方式。首先远足可以缓解大脑疲劳,可以呼吸新鲜空气,从而放松心情。但是远足时,需要注意鞋子要合适长期行走,最好带上饮用水。

  2、慢跑减压

  跑步是最常见也是很容易进行的一项体育运动。对于处于压力当中的人来说,剧烈的快跑,更倾向于发泄;而不如慢跑的效果好。在运动之前,可以适当做些热身运动,调整呼吸。最好每天进行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慢跑,时间在下午5点钟到7点钟最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my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