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总是便秘,气色不好?还不是因为肠道毒素太多

2019-04-17 15:37:01来源:四海网综合

  总是便秘,气色不好?来看看你有没有这些坏习惯吧。

1.jpg

  这些坏习惯令肠道积累毒素!

  1、冬季饮水量减少

  由于冬季出汗量减少,人们对水的需求不如在夏季强烈,饮水量也随之减少。但在水分不足的情况下,排泄物在体内会逐渐变硬,对排便产生不利影响。建议大家即使在冬季,也要保证每天饮2升水来保证肠道通畅。

  2、即使感到便意也不会马上去洗手间

  日常生活中,在办公室或学校期间,因为害羞而忍着不去洗手间的情况时有发生。若长期如此,肠道蠕动速度就会随之减慢,进而出现便秘情况。建议大家感到便意后迅速去洗手间,及时排出废物,保持肠道正常蠕动是清理肠道的第一步。

  3、为预防便秘只食用含双叉乳杆菌与乳酸菌的食物

  日常生活中人们提到预防便秘时只会想到酸奶,虽然酸奶中所含的双叉乳杆菌与乳酸菌确实对预防便秘有显著功效,但更为重要的是食物中的纤维素。调整肠胃的保健品的成分也大部分都是纤维素。女性每天要保证平均摄入14g纤维素,因此日常饮食中要有意识地多食用富含纤维素的食物。

  如何排肠毒

  1、喝杯蜂蜜

  经过一整夜的睡眠调整,晚上睡觉的时候随着呼吸和身体代谢会流失很多水分,所以到了早上身体会处于一个相对缺水的状态,因此及时的为身体补水是维护身心健康的重要方法。然而,在此时喝点蜂蜜水不仅能很好的为人体进行水液的补充,同时还是极好的清肠毒的方式。

  并且蜂蜜中所含的热量是牛奶的好几倍,因此被人体摄取之后能快速的为人体进行能量的补充,从而能消除人体的疲劳感,并且还能为人体进行能量和养分的供给,让一整天都有充足的精神。但是,在饮用蜂蜜水的时候,最好不要在空腹状态下进行,因为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得肠道中的酸性增加,从而对于一些本身肠道就不好的人来说,很容易诱发腹泻、腹痛等不适产生。

  2、按摩腹部

  当睁开惺忪睡眼的时候,我们不妨先不着急起身,可以对腹部进行一个按揉,这样能很好的起到清肠毒的目的。在对腹部进行按摩的时候,能增加腹部的血液流量,从而增加了肠胃内壁肌肉的张力以及淋巴系统的功能。

  从而能有效的增强肠胃等脏器分泌器官的功能,能有效的促进人体对食物进行消化、分解、排泄的作用,这对于一些肠胃消化功能不是很好的人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另外在对腹部进行按摩的时候,还能对腹部的神经末梢产生一定的调节作用,有效促进肠胃的蠕动,能对积存在肠胃道中的粪便进行分解并促进其排出体外。

  这在很大程度上起到调节便秘的作用,对于本身就患有便秘的人而言是一个极好的方法,其中尤其是老年人群。另外,早晨对腹部进行按摩还能促进前列腺素的分泌,防止胃酸分泌增加,从而对于防止胃部溃疡发挥极好的抑制作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my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