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刷牙时牙刷应该先蘸水吗?你可能并不会刷牙!

2019-04-18 08:27:10来源:四海网综合

  刷牙是我们每天都要做的事,那么你真的会刷牙吗?错误的刷牙方式会对牙齿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1.jpg

  为什么要好好刷牙?

  随着人们对口腔卫生的日益重视,很多人养成了早晚刷牙的习惯,也有不少人三餐后都会刷牙。那么,我们刷牙主要是为了刷掉什么?为什么说刷牙可以保护牙齿健康?

  1.刷牙可以预防龋齿和牙周病

  牙菌斑是口腔中对牙齿健康危害最大的不洁物,是导致龋齿和牙周病的主要原因。它们是唾液中的糖蛋白和细菌、食物残渣构成的吸附在牙齿上的细菌斑块,需要用点力才能将其刷掉。所以,刷牙最主要的是清除口腔中的牙菌斑,以预防龋齿和牙周病等口腔疾病。

  2.刷牙可以增强牙龈组织的抗病能力

  刷牙的时候,并不是只刷牙齿部分,牙龈组织也会受到一定的按摩和刺激,有利于促进牙龈组织的血液循环,增强牙龈组织的抗病能力。

  3.预防口臭,清新口气

  吃完饭口腔中难免留有食物残渣,容易造成口腔异味(尤其是吃了有刺激性气味的食物)。而且,长时间不刷牙,细菌会滋生、繁殖,导致口臭等一系列问题。试想一下,如果遇到重要的场合或见到心上人,一开口带有口臭,那就尴尬了,所以按时刷牙很有必要~

2.jpg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my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