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换季乱穿衣 肠胃受凉怎么办?

2019-04-18 09:03:40来源:四海网综合

  换季的日子乱穿衣,这时候减衣服很容易出现拉肚子,感冒等情况。

1.jpg

  这时候就会有人说:“你是不是肠胃受凉了?”于是便要不禁问道它和拉肚子有关系吗?其实,一般来说肠道主要是起到吸收蠕动的作用,在我们摄取食物后经过肠道的蠕动其中食物的水分会被吸收,最后也就会顺利排便。

  而要是肠胃受凉了,那么肠胃就体现不出这种作用,它就根本吸收不到水分,最后食物还没受到良好的吸收就会和水分一起排出体外,也就是出现了拉肚子的现象。

2.jpg

  但是很多人对拉肚子都有一个误解,就是一天中跑厕所的次数多了,而便便还是成形的这种情况,但其实并不是,这可能只是因为你之前吃的太多了。那么到底什么才是拉肚子呢?其实主要是看便便的含水量,如果便便稀释,并且一天的排便次数在三次以上,并且在要排便和排便的过程中感觉到腹部疼痛,那么基本上就是拉肚子了。

  拉肚子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很多人都是情况好转了些就继续胡吃海塞,忘记了菊花的疼痛和当时的痛苦,但是拉肚子也应该要被我们重视起来,那么经常有拉肚子的患者在平时的时候最好是注意一下这些。

  1、 少吃高糖食物:牛奶

3.jpg

  2、 少吃高纤维食物:豆类、坚果等等

  3、 少吃生冷食物:冰淇淋、冰镇饮料等等

  当然,除了在饮食上要注意这几点,还需要注意季节的变化,注意适当的增减衣物,不要一会儿像冬天一会儿像夏天,除此之外还需要注意的是在睡觉的时候要盖好被子,如果实在是觉得热也要护住关键的部位,比如说腹部还有脚。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my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