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减肥吃素就可以吗?来看看这些令你发胖的素菜

2019-04-18 10:37:01来源:四海网综合

  快要夏天了,是减肥的大好时机,很多女生想要开始减肥了就拼命吃素,不再碰肉类食物,这样真的能减肥吗?

  尤其是在大饭店,就算是素菜,为了做出来好吃,保得住口感,都会加入大量的油,也许女生吃起来觉得挺清淡的,但其实你已经吃进去了很多的“肥肉”!那么就来说一说,那些让人变胖的素菜吧!

  1、 水分多、吸油的蔬菜

1.jpg

  有很多的食物本身就有大量的水分,那么在炒的过程中,原有的水分就会蒸发掉,取之而来的是油脂的侵袭。像是豆角还有茄子等等,油脂很容易的就藏在其中,这也就是为什么口感如此好吃的原因。

  2、 淀粉多、吸油的蔬菜

  有很多的食物因为淀粉含量较多,比较适合煎炸,并且因为怕在制作的过程中出现粘锅等现象,所以就会在锅内不自觉的加入大量的油,像是土豆、山药等等。

  但是这些菜都是家常菜,又不可能避免,那么要怎么办呢?其实完全可以将其切好的丝状放置清水中,等到淀粉自然沉淀之后,捞出沥干再去炒,炒的时候在锅内先抹上一层姜汁,这样既不吃油也不会粘锅了。

  3、 豆制品

2.jpg

  人们为了健康饮食提倡吃素,但又要追求口感,就会选择一些豆制品加工类的食物,但是因为其本身在加工的过程中就经历了油炸等等工序,而且做出来状态也是多孔的,所以在做菜的时候就会吸收油脂,像是豆腐泡、豆皮等等。

  当然除了上述几类食物,有些菜因为制作过程出现不当的情况也会成为高热量的食物,像是川菜、水煮菜,为了丰富口感,都是在制作之前将食物过一遍油… 那么女生就要小心了,你爱吃的菜可能是会让你变胖的菜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my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