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最老的奢侈品牌是什么?主要是经营哪些方面的呢?

2019-04-18 12:40:45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很久很久以前,人们生活不像现在这么富足,在顾足温饱的同时奢侈品是想都不敢想的。尽管如此,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依旧有一些奢侈品牌应运而生,那么世界上最古老的奢侈品牌是什么呢?主要是经营哪些方面的呢?

40.jpg

  侯伯王酒庄(Chateau Haut-Brion)可谓是波尔多列级名庄中独具传奇色彩的酒庄之一。它是波尔多60个列级名庄中唯一一个不在梅多克的酒庄,更是波尔多唯一一个以红、白葡萄酒双栖波尔多顶级酒单的酒庄。虽然它是波尔多5大名庄中最小的酒庄,但却是成名最早的。据相关记载表明,侯伯王酒庄是全球最古老的奢侈品牌,它所有的葡萄园已经拥有了2,000年的历史,并在16世纪正式形成,而那时波尔多其他列级庄还没出现。

  近日,波尔多列级庄声称,世界上有记载的最古老的葡萄酒品牌直到今天依然存在,那就是大名鼎鼎的侯伯王酒庄(Chateau Haut-Brion)。历史学家们如果想要寻找出有记载的更古老的酒庄,那会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任务。

  侯伯王酒庄支持波尔多列级庄的此番声明,并引用距今350年前,曾在17世纪风靡一时的日记作者塞缪尔·皮普斯(Samuel Pepys)在1663年的一条着名记录“Ho Bryan”。

  侯伯王酒庄的所有者克拉任斯?狄伦公司(Domaine Clarence Dillon)负责人卢森堡公国罗伯特(Robert)王子将在4月10日在皮普斯的母校莫德琳学院(Magdalene College)举办剑桥葡萄酒协会(Cambridge Wine Society)晚宴。

  罗伯特王子引用皮普斯的品酒记录说,首次提及波尔多葡萄酒的记录是这样描写的 “在出发去与J Cutler先生和Gran先生交易的伦巴德大街的栎树橡木泰华尼(Royall Oak Taverne),品尝到了一种名为Ho Bryan的法国酒,觉得品质特别好,是从来都没品尝过的最特别的味道。

  然而,早于这个记录的最早的酒庄葡萄酒是记载在从法国回来的查尔斯二世的酒窖文献中。在1660年和1661年,共有169瓶“Hobriono”葡萄酒现身皇室贵宾晚宴。这是拥有所产酒庄名的葡萄酒第一次为人所知的记录。迄今为止,这些葡萄酒以其原产去而出名。

  罗伯特王子提出:“这也许就是全球最古老的奢侈品牌。”1549年Jean de Pontac在酒庄初始建设中记载: “最早提及侯伯王酒庄的记录是在kew公共档案馆中查尔斯二世1660年的酒窖书籍中。我们的葡萄园已经存在了2,000年之久,并在16世纪正式形成,而那时波尔多其他列级庄还没出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