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宝宝乱跑伤到眼皮 皮外伤要怎样及时处理

2019-04-18 13:46:56来源:四海网综合

  宝宝喜欢到处乱跑,偶尔有磕碰很正常,那么如果眼睛磕破了,皮外伤要怎样及时处理呢?

1.jpg

  1.流动的水冲洗眼睛

  如果确定伤害是在眼睛外部,那么,你可以先自己给宝宝用流动的水来冲洗眼睛,最好可以在水龙头下进行冲洗,如果没有水龙头,那么,你也可以把水弄成流动的状态去冲洗,确保宝宝的眼睛只有水进入,不存在任何其他的东西,这样才能减少宝宝眼睛因为异物而造成的感染。清洗只能是用清水,其他液体都不可以。

2.jpg

  2.千万不要让宝宝擦眼睛

  当宝宝眼睛出现伤口的时候,难免眼睛会有不舒适的感觉,宝宝这个时候会哭,而且,很想用手去揉搓眼睛,家长们记住千万不要,一定拉住不要让孩子用手触碰眼睛,因为,宝宝的手是比较脏的,在没有任何消毒举措的情况下去触碰伤眼,肯定是会造成眼睛感染。

3.jpg

  3.把眼睛盖住减少其活动

  当你做了上面的处理之后,你需要把宝宝的眼睛盖住,可以让宝宝闭住眼睛休息,然后,你要用最短的时间,再带宝宝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消毒和治疗。即便是最简单的眼睛外伤,家长们也有必要去医院看一下,不要大意,眼睛特别敏感,尤其是带着伤口,一旦出现感染,很容易伤害宝宝的视力。

  宝宝眼睛有外伤,家长们先要做上面的急救措施,然后,再及时带孩子去医院找医生进行下一步的处理,千万不要大意。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my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