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行车时注意检查这些 安全出行更放心

2019-04-18 13:53:22来源:四海网综合

  开车是需要集中注意力的,安全问题是最重要的,那么你需要检查什么呢?

1.jpg

  1.行车前检查轮胎

  在行车的过程中,最忌讳的问题就是爆胎,因此,你在开车之前,要对轮胎进行个一分钟左右的检查,看看轮胎的外形是不是有大的鼓包,有没有比较明显的裂痕,或者有一些不明显的铁钉或者石子卡在轮胎里,你都要及时取出来,如果你的轮胎有这些情况存在,那么,在高速行驶的时候,轮胎受到的冲击力度大,就特别容易出现爆胎的情况,提前排除了可以减少出行中出现问题。

2.jpg

  2.关于汽车发动机的相关检查

  虽然说车的发动机一般不会出问题,但是,如果在出行的过程中出问题,那也不是小麻烦那么简单,所以,花个两分钟检查一下。看看发动机的油线是不是出问题,如果有及时更换,再看看玻璃水是不是充足,还有就是汽车的蓄电池是不是亏电的状态,这些检查一般大体看一下就行,日常的短行可以不检查。

3.jpg

  3.有个备胎很有必要

  其实,不管你是不是对轮胎做了检查,都要为爆胎准备个备胎,这一点很有意义,当你一旦出现了轮胎的破损,在一些没法及时修补的地段,只要有备胎,你自己也可以随时更换,这样的行程才不会让你担心,所以,记得在自己的车里放个备胎。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my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