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你的爱车空滤保养了吗 不要仅仅表面清洁

2019-04-18 14:07:17来源:四海网综合

  车不仅要保持干净整洁,同时空滤之类的也要注意保养。

1.jpg

  1.空滤保养就等于保养发动机

  对于汽车来讲,最重要的部件就是发动机,而和发动机直接关联的就是空滤,这是空气进入发动机的必经之地,由于空气中总是有太多的脏东西,所以,在经过这里的时候,脏东西就被空滤阻挡了,时间久了,你车的空滤就很容易阻塞,如果你不懂得这个要及时清理的话,那么,对于发动机的伤害可是很大的,而且,也容易导致各种事故出现。

2.jpg

  2.这些汽车的状态提示你空滤要保养了

  当你在开车的时候,会感觉到发动机动力比往常要弱一点,出现一些无力感,尤其是你加速的时候,感觉特别没力度,而且,速度也不稳,那么,这一般就预示着空滤出问题了,如果你及时去检查,肯定会发现,空滤被堵塞了,这里直接与外部接触,当出现阻塞的时候,汽车的发动机就会障碍,于是就会有这些状况出现。

3.jpg

  3.根据自己的公里数确定空滤保养

  其实,如果你发动机状态的感知度不够,那你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公里数来确定是不是需要保养空滤,一般来讲,在正常城市里跑车,公里数在20000公里左右的时候,就可以考虑了,如果是在春天,那么,公里数在10000左右的时候,就需要及时检查是不是需要更换空滤,因为春天风尘太多,空滤阻塞的问题最容易出现。

  爱车不要仅爱外表,也要记得定期查查空滤是不是被堵了,如果有问题,记得及时更换才可以真正安全行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my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