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饭后直接睡觉会发胖?没有科学依据

2019-04-19 11:45:25来源:四海网综合

  饭后犯困是很正常的情况,那么经常听说饭后不可以做什么,哪些是正确的,哪些是没必要的呢?

  1、饭后不能运动

  运动也分很多种,激烈的运动自然是不适合的,这样会影响消化,对肠胃不好。而散散步反而有助于消化,既不影响肠胃正常工作,也不阻碍肠胃的血液供应和循环。那些血糖高和想减肥的人还能把餐后刚刚升上来的血压降低,促进机体的舒缓和放松,有利于身体健康和瘦身大业。

  2、饭后不能躺下

  对于肥宅来说,没有什么比吃完就躺在床上刷手机来得更惬意了,但据说饭后躺下对身体不好。事实是可以躺,但是趴着躺会压迫脸部和眼部神经,也不利于脊椎的舒展,所以仰躺才是正确打开方式。还有一种情况是,反酸严重的胃食管病人会反流,吃完饭两个小时后再躺不迟。

  3、饭后不能开车

1.jpg

  绝大多数人饭后开车并没有什么大问题。但是那些不午休就会严重犯困的司机最好别开。困觉和疲劳驾驶的危险不比酒驾小哦。所以,最好饭后休息半小时再开车。

  4、饭后不能松裤腰带

  据说饭后松裤腰带的人容易胃下垂,这个说法其实有点让人觉得好笑,那些从不系裤腰带的人咋办哦?胃下垂只是胃的位置稍微低一些的状态,不会产生胃不适的情况。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my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