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新规电动车怎么上牌照?

2019-04-19 11:15:59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人家里都有电动车,但是现在行使电动车也有了很多的规定,我国现在已经全面的开展电动车的管理工作,但是国内的电动车也并不是所有的的城市的电动车都要上牌,那么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新规电动车怎么上牌照?

t0140c708bb926d8bb2.jpg

  在新国标过渡期间,各地针对超标的电动车设置有过渡期,不同地区时长不同1-8年之间都有,据笔者了解到的杭州市设置的时间是3年,南宁市设计的时间是8年。在过渡期内超标的电动车到当地的宣传点备案登记,也是可以上牌的,这样就可以放心上路了。

  如果你想买一辆符合新国标的电瓶车,就像汽车可以置换一样,超标的电瓶车也可以通过商家进行以旧换新,从而换一辆符合新国标的电瓶车。如果你的电瓶车刚买没多久,然后新国标就出来了,并且还不符合规定的话,可以找商家协商退换货。

  因各地过渡期时长的不同,在这个地方或许车子不能上牌,但并不代表其他地方不能,要知道全国是没有一个统一的执行标准的,毕竟每个地区的情况都不尽相同,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可以通过中间商或别的渠道转卖到异地,这样也能降低自己的损失。

  如果你的电瓶车车龄以及很高了,眼看使用寿命都快到了,以旧换新或者是异地专卖的方法明显已经不合适了,这是最省事的方法也就是当废铁卖了,可以联系一下废品收购站,选一个价格高点的时段或者直接卖掉也行,百十块钱应该还是有的。要说的一点是废旧的电瓶还是比较值钱的,不要随便低价处理掉。

  写在最后:如果你所在的是大城市,可以到相关部门问问看看自己的电动车还能骑多久,然后再做决定;如果你所在的地区不叫偏远一些的话,说真的对你影响并不大。如果是电动三轮车的话就不要问了,一定是正常的两轮电动车才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ouqin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