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携程五一机票涨价的原因 携程回应五一机票涨价

2019-04-19 13:49:30来源:四海网综合

  五一佳节快要到了,很多小伙伴都准备好了出行计划,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机票也在疯狂的涨价呢?

1.jpg

  昨天上午,2019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安排官宣,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4天,而消息宣布后,一些飞机票价直接上涨2000元。

  据去哪儿网平台数据显示,放假消息发布的一小时内,去哪儿网机票搜索量迅速攀升,国际航线机票搜索量更是上涨达10倍。

  飞猪数据显示,今天上午国务院公布五一放假4天的消息后,机票预订量激增。10点至12点国内机票预订量较上周同时段增长超过50%,国际机票增长超过150%。大部分人的朋友圈被五一放假4天消息和五一剩余特价票的分享刷屏。

  携程方回应五一机票涨价的原因

  携程董事局主席梁建表示,五一四天假期消息一公布,机票价格就猛涨,这其实和携程没有关系,携程不参与机票定价,是航空公司自己在定价。

  梁建章也否认了“携程大数据杀熟”,他表示,航空公司如果预测到某阶段机票需求量高,就会涨价。另外,机票也分仓位,如果便宜的仓位订完了,机票价格当然就会涨。所以,机票价格上涨“不是因搜索量上涨,是销售量上涨了。”

  他还表示,用户在携程订机票时,如果很快速地刷新,变价的概率是比较小的,如果间隔时间长,比如一天或两天刷新一次,机票紧张的话,价格就会变。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my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