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电动车新国标介绍 超标电动车怎么办

2019-04-19 15:04:26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期炒的沸沸扬扬的电动车新国标上线了,很多小伙伴还闹不明白究竟是怎样的,为了避免自己违规,来看看具体的要求吧。

1.jpg

  时常骑着电动车出去买菜的大妈阿叔们要注意了,凡是超标的电动车都必须按照新出台实施的电动自行车新国标进行处理,但也有业内人士透露,电动车安全性提高售价或上涨,所以这也将是电动车使用者要面临的一个问题,那么超标的电动车怎么办呢?

  4月15日起,《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新国标正式落地实施,按照国家标准要求,凡是功率超过400瓦、电压不超过48伏的电动自行车都属超标范围,时速不超过25公里/小时,重量不超过55公斤,而且骑行的电动车还必须要有脚踏骑行的功能,除此以外,还增加了防篡改、防火、充电器保护等技术要求。

  上述是对于电动自行车本身所设定的新规,不过对于商家企业来说,电动自行车新国标的实施也是一大压力,自4月15日起,全国各地都必须严禁生产、销售超标的电动自行车,如发现非法拼装、改装电动自行车的行为,也将予以惩罚,另外,市民们购买电动车的时候要小心了,凡是买到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相关部门将不给上牌。

    电动自行车新国标要求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电动自行车新国标的实施,也为企业、消费者、行业带来了新的挑战,因为国家标准里的所有条款都要求必须强制执行,这在一定程度上还是比较难顺利执行的,监管也是个问题。此外,电动车安全性提高售价或上涨,自从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实施后,新国标车型目前多在两三千元,有经销商透露,渠道价格已上涨几十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my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