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喝奶茶会失眠的原因 为什么喝奶茶会失眠

2019-04-19 16:16:35来源:四海网综合

  奶茶很多小姑娘都喜欢喝,不过也有很多人表示喝完奶茶以后就影响了睡眠,失眠不说,有的还会心慌,这是什么原因呢?

  奶茶喝多了也会失眠吗

  会失眠,奶茶里面会有很多的茶叶,而有的人喝茶之后就会睡不着,有的奶茶中会加入咖啡,茶与咖啡双管齐下自然使得失眠效果更加突出,当然不同人也有不同的体质,有的人能天生不受咖啡碱、茶碱的影响,但容易受影响的人晚上的奶茶还是少喝为妙。

1.jpg

  对于茶叶比较敏感的人,在喝奶茶之后就会有很大的反应,喝奶茶容易导致失眠是奶茶中茶的成分在起作用。茶叶中通常含有茶碱成分。通常会导致神经兴奋的。

2.jpg

  奶茶为什么让人失眠

  因为奶茶里面的茶叶,会很大程度的改变身体的结构,会导致人体睡不着,奶茶的种类很多种,但其原料都离不开它的名字,奶和茶,有趣的是奶是可以有助于睡眠的,而茶却恰好相反,茶叶中所含成分很多,其中含有的咖啡碱、茶碱会让人的神经极易兴奋,造成失眠效果,奶茶由于奶味较重,一般人认为里面含茶的成分并不多。

3.jpg

  很多的奶茶是由牛奶和茶叶组成的,茶叶的成分很多救护导致人体处于很兴奋的状态,奶茶差不多也是如此,纯奶与泡好的茶的比例大约是四比二,然而茶提神效果却要比奶的助睡效果强很多,所以如果是容易受到咖啡碱、茶碱影响的人,晚上就有可能会受到喝奶茶的影响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my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