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出租车营运证办理流程,需要花多少钱?

2019-04-28 08:59:42来源:四海网综合

  出租车营运资格证,这个一般大家经常说起的一种从业资格证,它颁发的根据就是通过《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这张证书如果是针对那些想从事出租车运营工作的人,如果没有获得资格证明是不能上岗的。那大概流程和费用是多少呢?

出租车.jpg

  出租车营运资格证办理流程(以广州为例)

  办理条件:

  1、取得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3年以上,近3年内无重大以上且负同等以上责任的交通事故;

  2、非本市常住户口的驾驶员应按有关规定办理我市暂住人口管理手续,并提供居住证;

  3、具有初中以上或同等学历、并能提供合法有效的学历证书;

  4、男性年龄在六十周岁以下,女性年龄在五十五周岁以下。身体健康,能提供广州市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证明;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办理材料:

  1、《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申请表》

  2、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3、驾驶证原件和复印件

  4、初中以上或同等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5、道路交通安全主管部门出具的近3年内无重大以上且负同等以上责任的交通事故记录证明

  6、广州市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一年内体检证明

  7、非广州市户籍人员,需提供广州市居住证或居住证登记表原件和复印件

  办理流程:

  1、驾驶员持必备资料到广州市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培训报名处报名;

  2、驾驶员到考试中心参加考试;

  3、全部考试成绩合格后20日内,核发《从业资格证》。

  --从业资格证费用

  按规定,出租车司机必须同时持有《普通旅客运输从业资格证》和《客运出租类从业资格证》,这两个证所要缴纳的费用是不同的。许多驾驶员在经营出租车前,已持有了《普通旅客运输从业资格证》,只需办《客运出租类从业资格证》即可上路运营。

  这部分驾驶员在申请从事出租客运经营活动时,只需交理论考核费30元、工本费10元,共计40元。如从事出租车经营的驾驶员无《普通旅客运输从业资格证》,则需先考取从业资格证。该证的收费项目:培训费330元,教材费25元,共计355元;,从业资格证考试费90元、工本费10元。上述三项合计为455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