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有哪些著名科学家的伟大预言?有哪些预言实现了?

2019-04-28 08:26:32来源:四海网综合

  随着科技水平的发展,人们对这个世界的认知也发生了改变,就像之前人们一直以为地球是平的,后面才接受地球其实是圆的这个事实。很多科学家会对地球甚至人类社会的发展做出预言,那么,有哪些着名科学家的伟大预言?有哪些预言实现了?

timg-18.jpeg

  爱因斯坦开创了现代科学技术新纪元,被公认为是继伽利略、牛顿以来人类最伟大的科学家。1999年12月26日,爱因斯坦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世纪伟人”。他一生中开创了物理学的四个领域:狭义相对论、广义相对论、宇宙学和统一场论。他是量子理论的主要创建者之一,在分子运动论和量子统计理论等方面也做出了重大贡献!而爱因斯坦在生前曾经有过三个预言,而在当时由于科学水平所限,所以还不能判断对错。那么放到科学水平发达的今天呢?

  第一个预言,宇宙常数。20世纪20年代,天文学家认为宇宙的大小是固定的。即便广义相对论预示事实并非如此的时候,很多科学家包括当时的爱因斯坦也认为这是固定的。后来爱因斯坦把他的固执认为是这一生中最大的错误。在1998年宇宙加速膨胀的发现中,证明了这个宇宙学常数不为零的。发现宇宙加速膨胀的科学家同样在2011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这个预言被人称为是相对论的预言,结果确实是正确的。

  第二个预言,时空扭曲理论。其实这个理论通俗的说就是天体比如太阳和地球这样大质量的物体在时空构成的框架结构中的存在,会使周围的时空框架发生扭曲。而在爱因斯坦刚刚提出这个理论的时候是没有多少人认可的,这主要是因为当时的科学技术的限制。但是若干年后呢?

  爱因斯坦预言的时空扭曲现象最近被科学家们在中子星附近观测到,因为中子星是截至目前为止人类在宇宙中可以观察到的天体中密度最大的一种,很小的体积,质量却可以很大。来自美国密歇根大学和美国宇航局的天文学家声称,他们观测到了围绕中子星的铁原子气体呈现的模糊环线出现了扭曲现象,这一发现证明了爱因斯坦的时空扭曲理论的正确性。

  第三个预言,如果蜜蜂从世界上消失了,人类也将仅仅剩下4年的光阴。这个预言是目前唯一爱因斯坦预言中还没有实现的。为什么呢?因为这个是灾难性的预言,所以没有人希望它发生,也不会允许他发生。但是从理论上讲,人类食物的直接或间接来源绝大部分依赖蜜蜂的授粉。这其实是一个蝴蝶效应,蜜蜂若是消失了,我们的生存环境又是另一个样子,一物连一物。

  所以爱因斯坦生前的预言有几个实现的,确实是几乎全部实现,这也就是爱因斯坦的伟大之处,敢于打破常规,提出新的理论,不被一个经典力学的解释而吓到,也不怕自己的超前的理论被后人所批判。这是爱因斯坦的科学精神,也是我们要追随学习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