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全年全球手机销量排行榜

2019-04-19 20:21:44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每个人都有手机,手机也成为了我们生活的必需品,人们现在已经是机不离手了。现在每个品牌的手机都还不错,不管是国产的还是国际品牌,也都受到了人们的喜爱,那么在全年中全球手机销量怎么样?

t01c837d3d38a48566d.jpg

  2019年1月31日,市场调研机构IDC发布了2018年全球手机销量排行榜显示,尽管三星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出现负增长,但仍以销量达到了2.923亿台问鼎榜首。

  值得关注的是,苹果在经历了新一代iPhone系列价格过高,iPhoneXR减产以及股价大幅下跌等一系列问题,但全年表现依然抢眼,销售达到了2.088亿台,保持了全球第二的位置。

  遗憾的是,华为在领先两个季度后,在第四季度被苹果反超,最终以2.06亿台的销量位居全球第三,不过,值得高兴的是,华为的增速跑赢了苹果。小米全年销量也达到了1.2亿台,排在第四,但与前三名相比,差距还是蛮大滴,OPPO排在第五名。

  在2018年,智能手机寒冬吹醒了不少手机厂商,尤其是头部厂商,创新成果也层出不穷,如高端旗舰中OPPO的Find X、vivo的NEX以及华为的Mate20系列等等都具有很多的亮点。

  虽然华为苹果两者差距仅220万台,但根据华为放出狠话而言,2019年不单单要超越苹果,还要超越三星的雄心壮志是否能实现,值得关注。需要注意到是华为的销量是合并了荣耀的数据的,其在华为总销量中占据了近一半的比例。

  从销量排行榜可以看出,三星手机市场占有率达到20.8%。不过和2017年相比,三星手机的销量下跌了8.0%。苹果手机占据14.9%的市场份额,销量相比2017年下跌了3.2%。要照着这趋势发展,华为2019年销量超越它成为大概率事件。

  从全球范围来看,2018年全年,全球智能手机总体出货量为14.049亿台,同比2017年下跌了4.1%,整体出货量比2017年大约减少了6000万台。

  IDC认为2018年智能手机市场表现为"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一年"。从其统计数据可以判断,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已连续5个季度出现同比下滑,而这种疲软的市场状况将持续到2019年的第一季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ouqin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