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19双女户新政策是怎样的 有什么补贴

2019-04-20 11:43:17来源:四海网综合

  最近关于农村有两个女儿的家庭,也称作农村双女户,大家都很好奇这个政策具体是怎样的,那么来看下吧。

1.jpg

  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双女户家庭每年可以至少补贴720元,具体到每个省份可能还会略有不同,比如在河南地区,去年的时候对于双女户和独女户的补贴已经提升到了960元/年,也有一些政策福利好的地方,还会对双女户或者是独女户进行相关的教育补贴,这些家庭的孩子在拿到大学通知书的时候,可以一次性领取5000元的助学补贴。

2.jpg

  具体到什么样的家庭才可以享受到补贴政策以及符合补贴的申请条件,这里我们就来看一下:

  第一,夫妻双方都必须属于农村户口,这是硬性条件规定,近年来有一些农村夫妻进程买房,把户口也迁进了城市,这种情况就不符合申请补贴条件了。

  第二,家庭中只能有一个女孩或者是两个女孩,如果孩子更多或者是家里有男孩的家庭也不符合申请条件。

  第三,必须年满60岁或者60岁以上才可以申请。

  当符合这些申请条件以后,我们就按照下面的步骤来进行申请就可以了:

  第一,毕竟每个地区的政策不同,我们首先要到户籍所在地的村委会或者是乡政府,街道办事处等地方,对于补贴政策进行详细的咨询。

  第二,准备好自己的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然后去村委会或者是乡政府,街道办事处等提出补贴申请。

  第三,当被通知申请通过以后,会上报材料,符合审查,这些都没问题以后,由当地补贴发放处打款或者是现金发放给申请人了。

 

  关于农村双女户的补贴以及政策要求,申请流程基本上是这样一个过程,这对于家里面只有一个女儿或者是两个女儿的家庭来说,老人60岁以后又多了一份收入,多了一份保障,也有一些农民朋友说,以后不要再有重男轻女的观念了,家里面有两三个儿子的家庭,未必会孝顺老人,反而有两个女儿的家庭,不但是女儿孝顺,政府还给老人补贴,真羡慕!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my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