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吃槟榔还要加石灰?放心 食用级石灰安全无毒

2019-04-20 14:02:24来源:四海网综合

  吃槟榔还要加石灰?这大概让很多没吃过摈榔的小伙伴震惊了,为什么要加石灰呢?不会有毒吗?下面就给大家讲一下为什么要加石灰吧。

  增加口感,味道会变得很好。新鲜的槟榔会有很多涩的味道,难以下咽。新鲜槟榔之所以要加石灰粉(这里说的石灰粉实际上是)一是为了改善口感,因为新鲜槟榔又苦又涩味道十分冲口,加一些熟石灰可以降低槟榔的苦涩感和改善槟榔的口感。(在沿海地区是用贝壳粉代替石灰粉)。

1.jpg

  槟榔的粗纤维很多,吃的时候很容易造成口腔疾病。其次槟榔中所含的粗纤维含量丰富,会对口腔黏膜造成一定的损伤,可能会在口腔内划出小刀口来,而石灰磨成粉后的质地较为柔软,可以起到一定的顺滑作用,进而降低槟榔的粗糙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口腔黏膜受损。

  槟榔加石灰有毒吗

  没有毒,只是一种新的吃法,口感会好很多。先会采片蒌叶,将其叶柄部分剪掉,叶子分成两半,然后在叶子背面涂上少量石灰,一般为1~2克。最后把槟榔片放在上面,用扶留叶把它们包裹起来,再放在嘴里慢慢的嚼食。

  槟榔不加石灰也是可以食用的,只是这种直接食用的口感不是很好,而且也容易划伤嘴,因此,建议你少量的尝一尝味道就好了,别一下直接吃半个一个,这样你的口腔黏膜会受不了的。

2.jpg

  石灰有分为食用级石灰和工业用石灰,食用级石灰是安全无毒,而工业用石灰对人体的刺激性较强,会刺激口腔黏膜及胃肠道黏膜,带有一定的毒害性。一般建议,在正规渠道购买槟榔比较好,有一定的安全保障性,而小作坊里面的槟榔,你也不知道是加了什么,安全性无法保障。

  海南吃槟榔很讲究,先把槟榔切成片,然后粉上佐料(用贝壳粉调制成膏状物)卷上蒌叶,再放进口里慢嚼,初时味涩,并有绿水,待吐完了绿水,又生丹津,吃后面红耳赤目眩,如醉酒一样。

  槟榔和烟哪个危害大

  吸烟的危害更大,吸烟是对肺部的影响最大,到了后期也是会有心脑血管疾病的问题。而槟榔主要是口腔的问题,严重的会导致口腔癌。

3.jpg

  通常来说,吸烟的危害比槟榔更大,首先吸烟不仅对吸烟者的健康造成危害,而且还会危害他人的健康。其次,吸烟对呼吸道的危害最大,很容易引起喉咙痛、气管炎、肺气肿等咳嗽病。最后,经常吸烟的人的肺癌发病率要比正常人高很多,而且还会造成心脑血管疾病。

  常见于颊黏膜,其次为颚区。口腔黏膜会有烧灼感,溃疡、变白,最后造成张口及吞咽困难。其中有部分口腔黏膜下纤维化的病人,会变成口腔癌。因嚼食动作频繁,超出正常负荷,造成牙齿咬耗(磨损),以及牙床动摇。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my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