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献血后吃什么补血快 十大补血食物推荐

2019-04-20 17:19:52来源:四海网综合

1.jpg

献血后吃什么补血快 十大补血食物推荐

  四海网:现在社会都在大力提倡无常献血,献血的好处有很多,那么献血后吃什么补血呢?下面我们来看补血食物排行榜吧。

  动物血、瘦肉、蛋类、海带、紫菜、黄豆、菠菜、芹菜、油菜、番茄都是非常好补血的,水果还有杏、枣、橘子等也都可以。另外,还可以补充一些维生素C,可以帮助人体快速吸收铁也能提高补血效率。

  猪肝动物肝脏是目前公认的补贴圣品,但是要注意,维生素A含量不高,所以不要顿顿吃。而且实际上不少人不太喜欢动物肝脏,所以可以作为辅助补血的方法。一直被视为补血神器的枣,含铁量并没有想象中的高,补血效果也没有动物肝脏明显。不过鲜枣中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铁吸收。补血同时可以多吃点鲜枣。

  牛肉:牛肉也是一种比较好的补血动物肉,牛肉有丰富的蛋白质,对于产妇体力恢复也有帮助。牛肉的脂肪含量低,富含的血红蛋白铁达到3.3毫克/100克,比红枣、红糖的补血效果更好。西红柿炖牛肉是一道以西红柿和牛肉为主要食材的家常菜。口味清淡,补铁补血,营养价值丰富。西红柿用热水烫了,去了皮会更好味。

  黑木耳:黑木耳也是非常好的补血食物,别人是素材,但是营养丰富,素中之王。黑木耳有很多食疗功效,补血,还能减肥,含铁非常丰富,是菠菜的二十多倍。我们都知道贫血一般是缺铁性贫血,多补铁也利于红细胞活跃,吸收营养,推荐产妇可以多吃黑木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