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b2驾照年审新规定有哪些?

2019-04-28 09:08:32来源:四海网综合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汽车可以说是必备的代步工具了,如果想要开车的话,就得先拿到驾照,大部分人没有特殊的需求都会考b2的驾照,今年国家好像又发布了新规定了。那么,b2驾照年审新规定有哪些?

驾考.jpg

  1、自2013年起持b2驾驶证的年审期限将从每两年一次年审改为一年一次,如果在一个记分期间驾驶证没有扣分记录话的可以免除该积分期间的审检。根据目前的规定,B类驾驶证需要每两年提交一次身体条件证明,同时每年参加审验一次。但根据自 2013年1月1日起实施的公安部123号令《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只有记分的A、B类驾驶人才需要参加年度审验,同时在审验时应当自行申报身体条件情况。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的驾驶人免予当年度的审验和申报身体条件情况。

  2、2013年1月1日起,新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在多项交通违章的记分分值上进行了提高,其中光“故意闯红灯1次”就将由原来的扣3分提高至目前的6分,处罚力度提高了1倍。

  3、交警部门规定,必须是本人持有驾照才能进行违章记分的处理,不可以由他人进行代办。交警部门还表示,将会在今后加大打击力度,防止驾照分数买卖的行为,同时采取措施,确保在非现场处理违章时的消分人员与现场驾驶员身份一致。

  4、根据2012年5月1日公安部发布的最新规定:A1、A2、A3、B1、B2,除每两年提供身体体检信息外,还需要进行每年一次的驾驶证审核(本人在车管所打印驾驶证副证)。

  以上就是b2驾照年审新规定的全部内容了,b2驾照年审新规定中最大的改变就是由之前的两年一审改为了一年一审,因此需要大家及时查验自己的驾驶证是否需要进行年审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