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c1增驾b2需要什么条件?需要多少钱?

2019-04-28 09:05:39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马路上,我们会看到汽车,客车还有货车在行驶着。大家都知道,如果要在马路上驾驶汽车,那么必须要过得的资格证书就是C1驾照,但是如果是要驾驶货车的话,那就不同了,它的要求是起码要得获得B2驾照,那么需要什么条件?考b2得花多少钱呢?

b2.jpg

  C1增驾B2需要什么条件

  无论是初次还是从C1增驾,考取B2驾照都需要符合的最基本条件是年满20周岁,并且小于50周岁;身高不低于155公分;裸眼视力或矫正视力在5.0以上。一般情况下只要不是红绿色盲或其他视力障碍患者都无妨碍,并且这些身体条件都是以体检的报告为准。

  C1增驾B2需要多少钱

  实际上报考B2驾照的人数远不如C1的多,所以能够接受B2报名的驾校也没有十分普及。不过B2驾照的申请并不局限于户籍所在地,这让当地没有货车驾校的人也能考到B2驾照。目前全国各地货车驾校的收费都不相同,普遍的大城市收费会高一些,在一万到一万二之间;二三线城市则在七千到一万之间。

  B2驾照考试内容

  B2驾照考试分为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以及科目四。其中,科目一是交通法规等内容的理论考试;科目二是场地技能考试,分为倒桩移库、侧方停车、坡道定点、单边桥、曲线行驶、直角转弯、压饼、通过限宽门、通过起伏路、窄路掉头、模拟连续急弯山区道路、模拟雨雾天气、模拟湿滑道路、模拟隧道行驶、模拟高速公路以及模拟紧急情况处理等16项;科目三是路试,在实际的道路上完成各种项目;科目四是文明驾驶等内容的考试。

  在申请报考B2驾照后会获得驾驶证准考证明,这个证明的有效期是三年。在有效期的三年当中可以无限次预约科目一和科目四的考试,而科目二和科目三的预约次数则不能超过五次。如果超出了五次,之前的考试成绩就会作废,要重新从科目一开始考起。

  B2驾驶证的准驾车型

  虽然说B2驾驶证是货车驾驶证,但按照交通法规,除了货车以外,C1的准驾车型也能驾驶。在领到驾驶证后也可以翻到后边看下对应的准驾车型列表,其中表明了B2的准驾车型是大型货车和C1、M。大型货车是指车厢与货箱在同一底盘上的货车,并且对于吨位和长度没有限制。但车厢与货箱或拖板断开的拖头货车则不属于B2的准驾范围,需要持有A2驾照才能驾驶。至于C1指的就是日常普通的汽车,而M代表的是轮式自行机械车,比如叉车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