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驾照过期了怎样处理?

2019-04-28 08:49:59来源:四海网综合

  驾照现在基本上是一个人手必备的证件了,毕竟现在交通越来越发达,经济也越来越发达,家家户户都购买了小轿车。但是你知道吗?驾照其实是有期限的,就和食品有保质期一样,那么,驾照过期了应该怎样处理?

95554eebe101b12d50847a0534b6b051.jpg

  1、准备材料。照片是肯定的,时隔六年,你们是变帅了还是漂亮了呢~3张1寸近期照这个一定要记牢了,而且必须是新照片,不能用之前的,只要驾驶证上用过的照片,都是不给通过滴!然后,去你们当地的二级或者县级以上的医院里,要开一份《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大概开一份证明是需要20块钱左右。这里敲黑板:开的这个证明千万不要折叠!不然很容易影响换证的过程哦~当然,现在很多的大城市的大车管所,服务那是相当全面的,不管是拍照,还是开证明,都可以在车管所现场进行办理。如果你不确定自己要去换证的地方是否方便,可以先打个电话咨询一下,这样就不用为了各种材料奔波了~

  2、准备证件。如果第一条里面的材料你都准备好了之后,带好你的驾驶证、身份证和材料,去所在地的任何一家车管所办理都是可以的。

  3、现场办理。到了车管所,问一下工作人员换证是在几号窗口,然后按照要求排队办理就可以了。全新的驾驶证当场就可以拿到的,但是需要交10元的工本费,所以,记得带钱。

  驾驶证到期怎么办?3个步骤快速换领新证,网友:就这么简单。整个过程你们记住了吗?所以说换证的问题还是很简单的,但是还有一些小提示送给大家。首先呢,你要清楚自己的驾驶证到底什么时候到期,驾驶证主页的最下方有明确标注。其次,驾驶证到期前三个月就可以申请换领新证。然后、驾驶证可以异地换领,但是所属地区会变成换证的所在地。最后,有些地区可以直接在网上申请换证业务,但是流程略麻烦。以上就是换领驾驶证的所有流程和相关信息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