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肝火旺吃这些食物 平肝去火靠运动

2019-04-22 15:08:32来源:四海网综合

  这个季节肝火旺,经常会导致夜卧不宁等情况发生,那么要怎样才能清热解毒,帮助去肝火呢?

  1、肝火旺吃什么好之草莓

  草莓既能养肝,又是去肝火。从中医角度讲,草莓性凉、偏酸甜,能养肝护肝,又因红色入心,可去心火。此外草莓是典型的浆果,维生素C的含量丰富,有助于人体吸收铁质,使细胞获得滋养;其含有的天然的抗炎成分可以减少自由基的产生数量,以保持脑细胞的活跃。但是草莓是凉性的食物,像是脾胃虚寒、容易腹泻和胃酸过多的人更要控制量。

  2、肝火旺吃什么好之葡萄

  葡萄含有很丰富的维生素C,而且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的水果。葡萄对于调节肝脏的功能也有很大的作用,是护肝的好帮手。建议想要养肝,或者是肝火旺的朋友都可以吃。

  3、肝火旺吃什么好之西红柿

  西红柿一年四季都可见,营养也很丰富,它同样也是清热解毒的好帮手,用中医的话来说,西红柿的作用就是平肝‘去火’。

1.jpg

  4、肝火旺吃什么好之蘑菇

  蘑菇是摄取硒的好来源。蘑菇中所含的硒元素,不但数量较高,而且容易被人体吸收,所以应多吃一些。硒对肝癌细胞具有选择性杀伤和抑制作用,对正常肝细胞却没有明显影响。显然,补硒可成为人们预防肝癌、防治肝病的有效措施。特别是喜欢喝酒的人,蘑菇能够帮你远离肝病。

  5、肝火旺吃什么好之大蒜

  大蒜属百合科植物,性辛、温,味辣。肝病病人宜熟用,含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C等,其提取物具有抗菌、抗病毒、软化血管等作用。

  女性肝火旺要怎么办

  1、休息好

  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早睡早起,不熬夜,保证有足够的睡眠。

  2、运动

  进行适当的减压运动,时刻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

2.jpg

  3、保持良好的心情

  尽量少生气,遇事要冷静,稳定情绪,时刻保持心情舒畅,保持愉悦的心情,减轻生活的压力,无论遇上什么事不要发火生气,以免伤肝,不给火气上升的机会。

  4、少吃甘热性食物

  避免吃易上火、甘热性食物,以免加重肝火。辛辣、煎炸、烧烤、油腻的食物要少吃,石榴、桂圆、橘子、菠萝、荔枝、香菇、红薯、土豆、羊肉等都属于甘热性食物,在肝火旺盛期间要少吃。同时对于蒜、葱、姜、辣椒、花椒、胡椒、酒、熏烤的食品不宜吃。

  5、中药调理

  预防肝火上升,可以采用简单的中药调理。中医常用夏枯草、桑叶、菊花或金银花、绵茵陈调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my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