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布洛芬用药不慎可能致死 消炎药乱用后果太可怕

2019-04-23 10:58:54来源:四海网综合

A.jpg

布洛芬用药不慎可能致死 消炎药乱用后果太可怕

  四海网:布洛芬很多朋友可能不太熟悉,其实就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消炎药,不过近日法国权威部门称,乱用布洛芬可能会致死。

  据《巴黎人报》报道,根据法国国家药品和保健产品安全署(ANSM)委托图尔和马赛药物警戒中心进行一项最新调查,患者在发烧、头痛或喉咙痛等情况下,经常服用畅销的酮洛芬和布洛芬类消炎药,但用药不慎可能导致感染并发症,公众务须提高警惕。

  法国国家药品和保健产品安全署镇痛药物主管菲利普·维拉(Philippe Vella)介绍说,2000年至2018年的18年间,法国发生337例药物导致的感染并发症,其中酮洛芬致死46例,布洛芬致死32例。

  最新披露的这份报告显示,此类消炎药或引发链球菌、肺炎球菌感染等情况,影响皮肤和软组织,造成坏死性筋膜炎、脓毒症、复杂性脓肿等疾病,严重者要进行截肢甚至导致死亡。

  法国药物管理部门建议公众,在发烧或皮肤发炎、呼吸道发炎、耳道发炎、心绞痛等情况下,不要自行服用抗炎药物,除上述引起并发症的可能性,一些药物也可能对肾脏造成损害。

  该报告建议,在疼痛或发烧的情况下,特别是在心绞痛、鼻咽炎、耳道感染、肺部感染、皮肤损伤发炎时,应优先考虑扑热息痛类药物,而且应尽快服用,比如在发烧不超过三天、疼痛不超过五天内。如果症状持续恶化,必须及时就医。报告同时建议,切勿同时服用两种不同药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