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国家汽车报废新规是怎样的?

2019-04-28 08:32:36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国幅员辽阔,汽车是十分的多,然而,汽车是有一定的使用年限的,到了一定的时间汽车会老化,从而会影响到道路交通安全,达到国家法定的汽车使用年限。为了提高汽车的使用率,国家规定了一系列的汽车报废政策,车主必须按时报废自己的车辆。

报废新规.jpg

  对于非营运轿车来说,先前强制报废的年限是15年,但这个不太符合我国机动车使用的现实情况,所以我国颁发了新的私家车报废规定,取消了强制报废年限,改为跑满60万公里强制报废。按照一年2万公里来算,车主可以开上20年。

  想要开满60万公里也不是那么容易

  虽然取消了年限,但并不意味着任何车辆都能真正开满60万公里,新政已经对车辆使用标准进行了更严格的规定:

  第一,新政中私家车自注册登记后的第15年起车辆需要一年进行两次年检,超过20年的从第21年起每年定期检验4次,无法通过时就要宣告报废了;

  第二,年检中对高龄车辆进行了严格规定,在私家车在进行功率检验时,底盘输出功率不得低于发动机额定功率的60%或最大净功率的65%;

  第三,同时,新标准提出,在一个机检周期内的车辆,安全不合格、环保不达标将强制报废。功率检验项目也将取代现有的油耗项目,用以淘汰性能指标较差的车辆;

  第四,依据《机动车强迫报废规范》规则,在查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查验周期内未获得机动车查验及格标记的机动车该当强迫报废。

  愈来愈严格的年检审核、国六排放标准即将到来、车辆本身的耐用性等这些都制衡着你的车辆达到60万公里大关,这意味着想要车辆一直开下去,就要花更多的钱在车辆的维护上。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