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黄线车位和白线车位区别在哪?

2019-04-28 08:08:14来源:四海网综合

  大家都有见过地面导向线,用来停车的车位导向线有两种颜色,黄色和白色两种,一般我们常见的是白色,因为白色比较亮,比较凸显,容易被人发现,比较符合安全要求,当然还有一种黄色的导向线。那么黄色导向线和白色的导向线有什么区别呢?

黄线车位.jpg

  没有黄色禁止停车实线可以停,带有白线的车位是临时停车位,这种停车位不能久留,只做临时停靠用。

  黄色网格线内禁停,画着白线的停车位可以停。

  黄线表示该区域内禁止车辆临时停放或长时间停放。

  交通黄色网格线,常见于医院、学校、单位的进出口,以及岔路口,表示该区域内禁止车辆临时停放或长时间停放。至于白线停车位,是可以停放社会车辆的。停车位就是用来专门停车的位置,有的在地下停车场,有的在普通的小区。曾经哈佛校长Drew G.Faust用停车位还举例子"不要因为没有停车位就把车停在距离目的地20个街区远的地方。

  白线泊位为收费车位、黄线泊位为专用车位、蓝线泊位为免费车位。

  停车位标线:标线颜色根据国标(GB5768.3-2009),占道停车泊位标线采取标准施划进行区分。颜色为白色的泊位,表示此停车位为收费停车位,多位于人行道及退缩线上,适用于交投公司停车收费管理;颜色为黄色的泊位,表示此停车位为专属停车位,适用于承租的车位或有关单位申请设置的,供办公、方便群众车辆停放的车位;颜色为蓝色的泊位,表示此停车位为免费停车位,适用于政府部门办公场地周边规划的泊位。设置方式有:

  1、车辆平行于通道方向停放的平行式。

  2、车辆与通道方向成30°~60°角停放的倾斜式。

  3、车辆垂直于通道方向停放的垂直式。

  设置形式根据通道宽度、停放车辆种类、交通量等情况选择采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