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黄线框的车位能停车吗?

2019-04-28 08:34:39来源:四海网综合

  答案是不能的,黄色是专属的停车位,车位有蓝、白、黄三色停车位,蓝色的是免费停车位,黄色的是专属停车位,白色的是收费停车位。所以,答案是不行的,只能停在蓝色的免费停车位或白色的收费停车位里,不能停在黄色的专属停车位里。

黄线框车位.jpg

  《市区道路停车管理暂行办法》实施已有数日,市区道路上停车的情况究竟如何?有哪些突出问题?昨日,笔者对市区的停车情况进行了调查。

  限时停车位全天都停车

  昨天一大早,市区的林女士开着车去南大街办事,发现南大街乐清剧院附近增设了许多黄漆划的停车位,就开心地找了个车位把车停下来。等她下了车,才发现这些停车位内用黄漆醒目地写着“19:00-08:00”,一打听才知道,原来这是限时停车位,晚上7时到次日早上8时才可停车。

  限时停车位上不能乱停车,很多市民和林女士一样对限时停车位这个概念还比较模糊。

  “自从前几天划了限时停车位,我店前面白天都停满了车子,路都走不过去。很多人误会了,以为这些黄色停车位随时可以停车。以前停车还‘提心吊胆’的,现在好了,都放心地把车停在这里。”在南大街开数码商行的金女士无奈地说。

  黄白车位有区别

  市区交警中队有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市区一些路段附近居民区比较多,为了缓解停车难问题,他们在市区建设中路、建设东路、南大街、文虹路、站前路、环城东路部分路段划出了一些限时停车位。最近他们正在制作一些限时停车的标志,等标志都设置好后,他们会对在限时停车位里违法停放的车辆进行抄牌处理。

  据悉,市区道路上的停车位共有三种。白漆划的停车位允许机动车停放;黄漆划的并加时间段的停车位允许机动车在规定的时段内停放,其他时段不得停放;黄漆划的并加“出租车”或“公交”字样的停车位只允许出租车或公交车临时停车。

  出租车、公交车停车位勿乱停

  据市区交警中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市区停车新规实施这几天以来,他们发现一些私家车占用出租车、公交车停车位,把车停在桥上,或是在红绿灯路口和在设置了禁止标志的地方违法停车,他们一律对这些违停车辆进行了拖车处理。市区交警中队的一位民警表示,仅10月19日一天,就有四辆车子因为违法停放而被拖走。

  所以啊,你还算幸运的,没被拖走,要庆幸呢!不过以后要看清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