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鼠标手有哪些症状 鼠标手表现特征汇总

2019-04-25 14:15:12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81212081557.jpg

鼠标手有哪些症状 鼠标手表现特征汇总

  四海网:现在电脑是人们办公必备的用具,现在鼠标手越来越多,但很多朋友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鼠标手鼠标手有什么症状呢?下面我们来看鼠标手表现特征汇总吧。

  鼠标手症状

  办公室一族极易患上的“屏幕脸”和“鼠标手”,你中招了吗?“屏幕脸”指由于长期盯着电脑屏幕而产生一张表情淡漠的脸,容易产生人格障碍与性格异常,因此电脑操作每一小时应站起来休息会儿。“鼠标手”症状则表现为手腕生疼,肩膀麻木,手指关节不灵活。建议每工作一小时起身活动肢体,做握拳、捏指等放松手指的动作。

  1、早期症状:食指和无名指因为长时间的固定为一个姿势,并且用力地按压会造成中指和无名指麻木、正中神经受压食指刺痛或是呈现烧灼痛。白天劳动后夜间加剧,甚至睡眠中痛到醒来。局部性疼痛会影响到肘部和肩部的外展肌力差,偶有端物或者提物时突然失手。

  2、晚期症状:有大鱼际肌萎缩。腕部、手掌面、拇指、食指、中指出现麻、痛,或者伴有手动作不灵活、无力等;疼痛症状夜间或清晨加重,可放射到肘、肩部,白天活动及甩手后减轻;上述部位的感觉减弱或消失;甚至出现手部肌肉萎缩、瘫痪。鼠标手的症状可大可小,很多的人不以为然。以为经常性长时间使用鼠标应该没什么问题。而且手每天都在活动怎么可能会患有鼠标手呢?其实,疾病往往就是日积月累下来的,你现在不注意。等到真的有一天患上了鼠标手后期症状的话那个时候可就是真的晚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