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怎么贮藏瓶装白酒 贮藏白酒正确方法窍门

2019-04-25 15:53:18来源:四海网综合

1.jpeg

怎么贮藏瓶装白酒 贮藏白酒正确方法窍门

  四海网:我们都知道,白酒都是陈的香,白酒存储时间越长,就的味道越好,不过很多朋友不知道怎么正确存储白酒,如果只觉得把白酒原封不动放那里,你就大错特错了,下面我们来看贮藏白酒正确方法窍门吧。

  温度

  白酒储藏的环境温度不宜超过30℃,理想储藏温度15-20℃左右,这一温度下能更好的促进酒体老熟。温度较高,酒精易挥发,高容易出现“跑度”;温度过低,酒体分子活性降低,不利于物理化学变化。同时,要防止温差变化过大,保持恒定的温度对于酒类的储藏至关重要。

  密封

  瓶装白酒要长时间存放,必须要保证瓶盖的密封性。我们可以直接将瓶口伸入融化蜡中将瓶口密封,还可以用保鲜膜将瓶口仔细包好,用透明胶带缠紧,进行长期保存,但需要注意保持瓶身包装的完整性。

  光照

  存放白酒最怕的就是阳光,所以要将白酒存储在阴凉处。如果长期放在阳光照射的地方,就会破坏酒瓶里面的酒分子,改变化学物质成分,严重影响口感,所以要放到阴暗处。南方特别要注意防霉、防蛀,北方特别要注意防酒标发脆、瓶盖开裂。

  稳定

  保证白酒存放的地方不会被经常移动或者摇晃。频繁震动会使酒体分子运动活跃、加剧,不利于自然老熟。如果酒窖位于靠近铁轨或者喧嚣的公路附近,一定要把酒放置在离开地面或者离墙远的地方,把震动频率降到最低。同时,在家中应使藏酒避开洗衣机和冰箱、空调等电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