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上海生育保险新规适用范围有哪些?

2019-04-25 16:09:07来源:四海网综合

  生儿育女是人生中一件大事,小孩可以给家庭带来更多的欢声笑语。为了避免一些企业为了自己的利益,借故辞退怀孕的妇女。因此,国家特意颁布了生育保险制度,但每个城市的具体情况存在着差异,需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来执行。今天就以上海为例,看看上海生育保险新规适用范围有哪些?

u=3867333294,2157090966&fm=26&gp=0.jpg

  上海生育保险新规适用范围

  生育妇女申领生育保险待遇必须符合“属于计划内生育”的条件,范围是:

  1、按照计划生育政策生育第一胎的;

  2、符合二胎政策的;

  上海生育保险新规办理程序

  “属于计划内生育”的妇女办理生育保险的程序如下:

  (一)本市户籍生育妇女到本人户籍所在地的人民政府或者街道办事处办理,外籍生育妇女到本人户籍所在地办理,并提供规定的材料。

  (二)乡(镇)人民政府或者街道办事处应当在收到申请人的申请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查,对不符合办理条件或材料不足的申请人,相关工作人员应做到及时通知的义务,并协助办理。

  (三)相关部门需在受理后7个工作日内提出审查意见,对符合规定的,出具审核表。

  上海生育保险新规办理材料

  生育妇女在办理生育保险时需要提供一下材料:

  1、夫妻双方的身份证明;

  2、夫妻双方的户籍证明;在本市居住的外省市生育妇女,还需提供本市居住证明;

  3、夫妻双方的婚姻状况证明;

  4、本市按规定设置妇(产)科的医疗机构出具的《生育医学证明》或者外省市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出院小结和病历。

  上海生育保险新规有助于保障生育妇女的利益,弥补职业妇女因生育造成的损失。大家可以通过了解上海生育保险的具体事项,顺利完成生育保险的办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