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驾考会不会增加科目五?哪个项目最难考?

2019-04-26 12:21:55来源:四海网综合

  正在考驾照的人或者正准备考驾照的人心中都有一个很大的疑惑,即驾考要增加科目五,也是他们所说的高速模拟考试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有的驾校为了吸引学员极力劝诫他们尽早报名,一个劲的强调以后考试的难度越来越大,想学的要趁早?下面给大家解决一下疑惑会不会增加科目五?哪个项目最难考?

u=914970851,1312823042&fm=11&gp=0.jpg

  驾照网随及查阅《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发现,其中确无“科目五”的相关规定,并且普通小型汽车考试没有要求高速公路测试。

  事实上,这一消息去年已经被传出,近期又再度在微博、微信朋友圈中流传,已有甘肃、山西、重庆、河北等不少地区警方辟谣澄清,否认关于驾考增加“科目五”的传言。

  早在2012年,北京的媒体报道,公安部人士回应,场地驾驶中将逐步增加模拟高速公路、连续急弯路、隧道等考试内容。注意,该消息来自于权威消息。

  2013年1月1日起,公安部修订后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实施,里面确实在科目二增加了模拟高速公路考试内容,不过,是针对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的考试。

  科目二训练和考试均5项,即倒车入库、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侧方停车、曲线行驶和直角转弯。主要考验学员心态、熟练度以及手、脚、脑的配合协调。有许多网友问驾照网,科目二哪个项目最难。既然如此我们就做一个难度排行榜

  项目难度排名

  ①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

  考试中因熄火、溜坡被扣分的很多。停车、起步时应防止车辆后滑,正确使用半联动起步法起步:慢抬离合,当车身有抖动感觉时抬脚刹,踩油门。停车、起步时间不能超过30秒。

  ②倒车入库

  要求一次性入库。应使用半联动控制车速,心中想清楚车轮行动的轨迹,并参照地上边缘线控制车距。

  ③曲线行驶

  任一车轮压道路边缘线都将被扣分。注意保持匀速低速行驶,适当修正方向。

  ④直角转弯

  任一车轮压道路边缘线都将被扣分。注意在进弯前控制车辆紧贴外边线慢速行驶。

  ⑤侧方停车

  要求一次性倒入停车。倒车车尾出线、压线是被扣分最多的细节。倒车未开右转向灯也会被扣分。

  最易扣分细节

  ①中途停车

  科目二除了规定需要停车的项目外,其余项目在考试中一律不能停车,需要一次性通过,否则考试不合格。

  ②车身压线

  科目二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取消了以往的竹竿,全部采用地上画线的形式做车库边界,车身压线、越线将不合格。

  所以,笼统地说科目二哪个项目最难是没有一定的。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有人觉得难就有人觉得简单。重要的是清楚自身情况,针对性地训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