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哪些场合安全帽是必不可少?佩戴之前需要做哪些检查?

2019-04-27 15:27:40来源:四海网综合

  部分人为了增加家庭收入会从事一些比较危险的工作,比如高架工人、煤矿工人等等。但是为了安全起家,这些高危的行业国家有明文规定,在佩戴上面都有严格的要求。下面我们来看看哪些场合安全帽是必不可少?佩戴之前需要做哪些检查?

279759ee3d6d55fb174ec15063224f4a20a4dd38.jpg

  在以下场所工作必须戴安全帽:

  1、冶金高温作业场所、油田钻井森林采伐、 供电线路 、 高层建筑施工以及寒冷地区施工场景。

  2、采矿、 机械工业等冲击强度高的室内常温作业场所。

  3、煤矿 、井下、 隧道、 涵洞等场所的作业。

  安全帽颜色的选择随意性比较大,一般以浅色或醒目的颜色为宜,如白色、浅黄色等,也可以按有关规定的要求选用,遵循安全心理学的原则选用,按部门区分来选用,按作业场所和环境来选用。

  安全管理人员戴有绿十字标记的白底安全帽,检修人员戴桔红色安全帽。在森林采代作业场地,红色或桔红色的安全帽醒目,能易于发现。

  放射性作业环境通常用紫色、咖啡包安全帽易燃易爆作业场所,多用大红安全帽。

  佩戴的注意事项:

  佩戴前,应检查安全帽各配件有无破损、装配是否牢固、帽衬调节部分是否卡紧、插口是否牢靠、绳带是否系紧等。

  高空作业人员佩戴的安全帽,要有颏下带和后颈箍并应拴牢,以防帽子滑落与脱掉。

  安全帽在使用时受到较大冲击后,无论是否发现帽壳有明显的断裂纹或变形,都应停止使用,更换受损的安全帽。

  一般安全帽使用期限不超过3年。

  安全帽不应储仔在有酸碱、高温(50℃以上)、阳光、潮湿等处,避免重物挤压或尖物碰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