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读心术有望成真 囚犯再次犯罪都能知道

2019-04-27 17:04:32来源:四海网综合

1.jpeg

读心术有望成真 囚犯再次犯罪都能知道

  四海网:我们在电影里能看到读心术,这大多都是人们臆想出来的,然而近日一大学研究成果发现,可以通过扫描人脑得知信息,下面我们来看详细信息。

  英国《每日邮报》13日报道,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神经学家邀请40名志愿者模拟走私毒品,让每名志愿者携带一个手提箱“过境”,有的箱内装“毒品”,有的则没装。随后研究人员用机能性磁共振成像技术扫描每人脑部,在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帮助下分析扫描结果,得以精确判断出何人知道箱内有问题以及何人明知携带“毒品”却仍冒险“走私”。

  研究结果发表于最新一期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月刊。专家介绍,这是业内首次仅靠神经生物学分析就能判断对象是否有罪。这一发现有望用于司法审判,帮助法官量刑。

  先前研究显示,神经科学家扫描囚犯脑部后,经分析能预测出囚犯再次犯罪的可能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