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出租车运营证怎么办理?

2019-04-28 08:10:45来源:四海网综合

  会计师上岗需要会计从业资格证,教师上岗需要教师资格证,出租车司机上路也是需要出租车资格证的,绝对不是只要有本驾驶证就万事大吉的。出租车资格证是从事出租车运营工作的司机在上岗前必须取得的一种资格证明。如果没有这个证,出租车司机就属于无证上岗。出租车资格证的办理需要什么条件,要集齐哪些材料,又有什么样的手续流程呢?

出租车运营证.png

  出租车资格证申办人应具备的条件:

  (1)具有当地常住户籍,非当地户籍的须持有暂住地派出所签证的居住一年以上的暂住证明(其中女性还须持有当地计生部门出具的生育证明),持有合法有效的身份证;

  (2)年龄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

  (3)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30周岁以下的必须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4)持有公安部门核发的杭州市区机动车驾驶证,安全驾驶车辆2年以上;

  (5)无固定职业。

  出租车资格证办理须提交的材料:

  1、机动车驾驶证(复印件);

  2、身份证(复印件);

  3、出租车公司证明(无出租车公司证明可参加培训考试,考核合格发给职业培训合格证,待有工作单位后再领取从业资格证);

  4、彩色近照1寸2张,2寸1张。

  5、暂住证(两年以上)

  6、三年无重大交通事故证明

  7、档案无刑事记录证明

  出租车资格证办理手续流程:

  1、携带上述材料到市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培训报名处报名,填写申请登记表。

  2、参加学习培训并考试合格,由培训学校统一到办证窗口办理《从业资格证》后,发放给申办人。

  (条件:1、 持有C类以上(含C类)机动驾驶证,驾龄2年以上;2、年龄不超过60周岁;3、3年内无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4、经出租车职业培训考试合格,并掌握相关道路运输法规、机动车维修和旅客急救等基本知识,取得相应的从业资格证件后办理服务监督卡。)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