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辽宁省村干部选举年龄规定是怎么样的呢?

2019-04-28 08:19:27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大家都知道在农村有一个很重要的只为就是村干部,村干部们最主要的一项职责就是帮助当地的农民们脱贫致富,能够过上安居乐业的好日子。其实还不仅如此,农村事务里涉农补贴的发放和扶贫对象的选定都必须通过村干部的集体表决才行,但是正是由于村干部手中拥有这些权利,才更容易利用职权谋取私利,损害农民应有的权益。

村干部选举.png

  长期以来,农村实行的都是村民自治制度,但是在实行过程中,很多弊端也都暴露出来。有的村干部依靠拉选票、买选票的方式,有的则直接通过找关系、送礼贿赂的方式上位。这些人当选上村干部后,并不会真心实意为农民办事,多是为亲朋提供方便,为个人谋取私利,虽然农民朋友对此深恶痛绝,但是因其本身势单力薄,所以,很多时候也不能把村干部怎么样!

  国家为了农村的发展,也开始向农村引进优秀人才担任村干部,带领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村干部选举新规也出现了新变化:

  一、村干部选举的时间

  村干部换届选举的时间是由当地民政厅决定的,每个省份都有所不同,换届选举每3年举行一次,部分省份也有5年选举一次的情况。

  二、竞选村干部的条件

  我国法律规定,凡是年满18周岁的村民,只要是合法守法的公民,都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有犯罪史或是前科,依法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

  三、村干部任期和年龄

  此前,广东省出台了一份《加强村级基层组织建设五年行动计划》,对村干部任期满3届或年龄满65周岁,不得再村干部,或者将村干部任期改为5年一届,村干部满2届或年满65周岁,不得再担任村干部。

  四、村干部换届选举的对象

  如今,农村干部老龄化问题严重,思想落后,跟不上时代是这些人的通病。这几年,农村选举村干部越来越偏向年轻化,其中优秀的毕业大学生、机关干部、退伍军人成为热门人选,也是选民呼声最高的几类人群。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