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科三通过率有哪些新规定?

2019-04-29 12:05:40来源:四海网综合

  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买车子来代步。那么开车子需要考驾驶证。考过驾驶证的朋友肯定都知道考科三比较难,听说考科三一般只有百分之二十的通过率,那么考科三有哪些新规定呢?那么就让我们来看一看有哪些相关规定吧,为自己或朋友考试做准备。

科三通过率新规.jpg

  参加考试时,以前有上车后要下车绕车一周的项目,但现在没有了。上车准备,1.自己上车后调好座椅、后视镜、系好安全带;2.再就要打开灯光开关检查远光灯有无关闭,确定远光灯没开后再关闭灯光旋钮(不检查的话,万一远光灯本来就是开着的,后面开始灯光考试时很容易挂);3.将空调打开到1档,好处是可以提高发动机怠速,让车子动力更足一些,不那么容易熄火;4.试踩离合和刹车, 同时试挂1、2、3档(深圳这边只会用到这三个档位),试完后记得要回到空档;以上准备工作做完后,就可以按指纹了,按完指纹,系统就播语音要做灯光考试了。这个没什么说的,记得一定要等语音播完后才能去做动作,不能抢答,也不能拖延,5秒内要完成。这个灯光其实很简单的,注意听清问题就不会有什么错。

  1.起步 灯光通过后,语音会提示"请起步",这时务必要先打左转向灯,再拉下手刹,最后再挂1档,缓抬离合起步,这个顺序有不少优点,大家可以体会下;2.靠边停车 起步前行不到10米左右吧,会语音提示"请靠边停车",听到后立即打右转向灯,对准点位,保持车身距右侧边线30㎝以内,注意快到停车点时,再动方向盘就只能微调了,不然风险较大。3.右转 打左转向灯起步后,前行一段时间就到了路口(在这段路,如路况好,上3档行驶),提前打右转向灯后通过路口,可以在路口前停车,前面有车时就等着,避免干扰;

  4.直线行驶 右转后通过路口,提前上到2档,观察车身是否摆正,如不能确定,也不能通过看前方远处判定车是否走直,那就可以在前行时看左车头是否一直在压着道路左边线在跑,如果是的话,基本也表明车身已摆正且在路中间。在语音播报"开始直线行驶"后,双手轻握方向盘,双眼直视前方路中间,余光不时扫描左侧边线,看左车头是否一直压着,如有偏差,方向盘可微调一根手指宽度再回正,如没能一次调整到位,可如此多次小幅微调慢慢纠正,千万不要追求一步到位,方向打大了很容易挂;直线行驶就10多秒的路程,坚持一会就走完了。

  5.路口右转6.通过公交车站 在公交车站牌子前提前停车,观察前方无车后面也没有公交车来了,再起步通过。公交车站有一段区域是不可停车的,务必提前观察到位。7.路口右转8.超车 听到语音后,停车,观察后方路口红绿灯,如果是红灯且后方无来车,你就可以打左转向灯变道超车了(选择后方红灯,是因为这时变道超车,后方不会有突然跑过来的车干扰到你),超车完成后再打右转向灯返回原车道;9.变更车道 这个和上面超车一样操作,只不过不用返回原车道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