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电动摩托车可以带人吗?可以带人上路吗?

2019-04-29 21:53:02来源:四海网综合

  电动摩托车可不可以带人上路一直都是大家比较关心的事情,其实电动车带人上路的确不是很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近几年也是越来越健全了,对于这方面也是出台了一些相关的规定,所以不了解这些的小伙伴们可以跟我一起去了解了解,看看最近的法规是什么。

电动车.jpg

  1)在如今三种标准下的电动两轮车,电动摩托车的质量无疑是最可靠,最有保障的。因为电动摩托车早已执行整车与部分零配件的3C认证,作为机动车,电动摩托车执行的安全标准更高,规范更多。而且按照相关标准,电动摩托车的使用年限远超电动自行车。

  在相关监管缺失的情况下,获得电动摩托车认证的车,品质的整体平均水平也明显高于未获得认证的超标电动车,而部分品牌,如五羊-本田净原,其为了获得更高的品牌定位,均对旗下的电动车执行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的制造标准。如在使用年限上,净原电动摩托车的报废年限长达13年,不过你需要注意的是,按照规范化的管理趋势,买电动摩托车,需要上牌,并需要承担城市禁摩的风险;但购买电动自行车,也同样存在着大概率上牌管理可能。

  (2)目前市面上在售的电动两轮车,能符合现行标准的产品,只有电动摩托车,很多轻便款的电动自行车,其实并不一定符合符合新国标的相关规定。电动摩托车实行目录管理,有目录就可以上牌,这是最保险的。

  (3)虽然电摩标准一直都在,但由于法规与监管的不完善,很多消费者买到电摩后,都不会去上机动车牌照,反而伪装成电动自行车去上牌,因为这些车子在性能和外观上,与目前在售的超标电动车非常像,偷偷地说,买电摩,面对标准,简直是能进能退,乃真正法器。

  现在就买车应该怎么选?

  从上面的统计图可以看出,很多小伙伴,想购买电动摩托车,因为它虽然需要上牌,需要驾驶证,但动力更强,通勤效率更高,拉点东西也更方便,当然,也有很多小伙伴,想购买电动自行车,理由一定就是无需驾驶证,体型更轻巧。

  目前市面上销售的电动两轮车,大多数属于超标电动车,一部分属于电动摩托车,还有一小部分,样子长得像电动自行车,但其实并不一定符合符合新国标的相关规定,电动自行车新标准的实施,国内的电动两轮车标准,将形成由电动自行车、电动轻便摩托车、电动摩托车构成的技术体系。

  也就是说,未来你能买到的电动两轮车,要么是电动自行车,要么是电动摩托车(电动轻便摩托车也属于机动车中的电动摩托车)。政策倒逼,消费升级的影响下,市场对符合新国标、安全环保的电动车的渴望,从未如此强烈。可以预见,未来电动车市场中,品牌、品质、科技等因素对消费的影响将进一步提升,市场由低端向中高端转型的步伐,不会停止。

  新国标跟老国标相比,全面提升了电动自行车的安全性能,并对车速限值、整车质量、脚踏骑行能力等主要技术指标做了较大调整,增加了防篡改、防火性能、阻燃性能、充电器保护等技术指标。

  电动车未来规范化管理将是大势所趋。电动自行车新国标的发布顺应了社会发展和消费者需求的变化,体现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精神,是我国电动自行车行业从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事件。因此,顺应新国标趋势,并迅速对应,才是电动车企业现阶段必由之路。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电动两轮车市场保有量约为2亿辆,年均产销量超过3000万辆,电动车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本身就是民生大事,关乎两亿人的安全出行,而在安全标准、品质、舒适性指标方面,也有企业走在了国家标准的前列,新国标的发布,是广东乃至全国电动车行业的一件大事。

  广东版块现有的电动车整车生产企业超过100家,各类配套企业200余家,整车年产量超过400万辆,广东首批新国标电动车达标企业诞生,五羊本田净原上榜,“首批新国标车型达标”证书,其均对旗下的电动车执行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的制造标准,让产品在整车防水、制动距离、驾乘舒适性等关键指标上都要由于市场上很多同类产品。如在使用年限上,净原电动摩托车报废年限长达13年。

  省质监局的领导现场认真了解净原电动车的防水、刹车等方面的安全性后,对净原领先于行业、全系列电动摩托车均已取得3C认证表示肯定,并鼓励各品牌与五羊-本田一样,在新国家标准基础上制定更高的企业标准,以全面地提升电动车的安全性。

  虽然起跑位置各有差异,但是规范后大家都在同一条赛道上竞技,都将遵循着优胜劣汰的规则,而来自企业们的核心竞争力“技术与品质”很可能将决定其冲线的名次。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