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dc和漫威电影的票房怎么样?

2019-04-30 15:52:50来源:四海网综合

  昨天《复仇者联盟4》在中国大陆上映了,作为一部改变自漫威的电影系列,获得了巨大的成功,零点场出现了爆满的情况,“漫威宇宙在国内的关注度在不断上升,漫威电影合家欢的喜剧风格也正逐渐获得观众青睐。相比之下,DC虽然野心很大,但定位上却并不清晰,《正义联盟》的票房成绩也并不尽如人意,对于DC而言,打开中国市场仍需要加强对故事的打造。”

dc和漫威电影的票房.jpg

  登陆院线7天后,DC旗下漫改电影《正义联盟》的票房已经达到了4.3亿元,DC电影在国内的累计票房也超过24亿元。但这一成绩与漫威近百亿元的票房相去甚远,而近年来漫威宇宙在中国市场的热度愈发火热,相比之下,2013年才真正露面的DC扩展宇宙显然慢了半拍,但DC也并非没有优势,蝙蝠侠、超人在国内的认知度仍然较高。而乐观的是,超级英雄总是不缺市场,两相争锋下,谁会成为最大赢家?

  票房:

  先行者漫威力压DC

  11月是属于超级英雄的,继漫威《雷神3:诸神黄昏》拿下7.2亿元票房后,11月17日,DC《正义联盟》正式登陆全国院线,作为DC扩展宇宙的第五部影片,出品方华纳也将影片全球宣传的首站定在北京,并且聚集六大主演现身首映式,显示出华纳对于中国电影市场的重视。

  数据显示,目前《正义联盟》在国内的票房已经突破4亿元。而截至目前,已经登陆国内院线的DC电影中,累计票房也超过了24亿元。但这一成绩与漫威相比仍然相去甚远。DC的扩展宇宙一直到2013年《超人:钢铁之躯》的上映才正式开启,比漫威晚了五年。

  而漫威宇宙在中国市场的热度也愈发火热。2008年,漫威电影宇宙首部影片《钢铁侠》在国内上映,随后绿巨人浩克、雷神托尔、美国队长等超级英雄以及复仇者联盟等超级英雄团体也相继被搬上大荧幕,频频引发观影热潮。数据显示,在国内上映的漫威电影宇宙系列影片已经有17部,累计票房近100亿元。

  资本:

  与国内巨头公司合作

  电影票房屡获追捧,中国观众在漫威、DC电影的海外票房中的比重也越来越高。无论是DC还是漫威,都加大了在中国市场的布局,并频频与中国资本合作。

  今年7月,漫威的母公司迪士尼与网易集团达成合作。未来双方还将合作打造国内首部漫威超级英雄漫画。DC也同样着手超级英雄漫画在中国市场的普及,DC娱乐互动与动画副总裁Ames Kirshen曾公开表示已经找到了北京出版公司开始DC漫画的出版。

  此外,超级英雄电影背后的出品方也出现了中国资本的身影。今年上映的影片《神奇女侠》背后的出品方中,就有万达电影和腾讯影业,而借助万达电影的院线资源以及腾讯在宣发、互联网渠道等方面的优势,《神奇女侠》上映首日拿下36%的市场排片占比,猫眼数据显示,影片最终票房达6.1亿元。

  漫威《钢铁侠3》也选择与印纪传媒合作,最终票房高达7.54亿元,远高于此前漫威在国内上映的影片。“国内的影视市场和观众都渐趋成熟,加上当前年轻的观影群体在娱乐选择上有更多个性化需求,缺乏中国资本的加持,漫威、DC想在国内迅速打开市场并不容易。”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认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