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机动车驾驶证的新规定有哪些?

2019-04-30 15:59:35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有很多没考驾照的朋友都是打算去考驾照的,毕竟大部分家庭买车变得比较的容易了,想要买车的话直接就能把车提到手,然后开车了,但是驾照这个就不同了,这可是要看个人学车的能力了,是一个人能不能驾驶汽车的证件,如果是学车的能力比较强的人,那可能用不到一个月就可以拿到了驾照了,而那些中年人,可能连科目一都过不了。

机动车驾驶证的新规定.jpg

  但是要是对学车比较吃力的人来说,那有可能好几年都没有拿到驾照。之前就有江苏的一个车主,学了五年的时间,才把驾照拿到手,还在拿到驾照的那天,激动地请亲戚吃了饭。而关于驾照的规定,在2019年也发生了这4项变化。

  如果是还没有来得及考驾照的朋友,应该高兴坏了,首先就是关于年龄的规定,在之前对于驾考者的年龄是要求在60周岁以下的,但是现在新规定有所改动,把驾考人员的年龄,给放宽到了70周岁。

  其实这也是和我国的人口结构有关,现在老人群体比较多,把驾考年龄延长了10年,也是考虑到一些老年人的方便。此外就是关于年审制度,我们都知道,如果到了时间不去换证的话,是需要被吊销或者是重考的。

  这次就规定了如果驾照可使用期限已经超过了1年的话,车主还没有换证,那就要重新考驾照了,还有就是关于驾照的降级问题。如果A类和B类的驾照记分超过或者等于12的话,那就有可能会被降级了,如果驾照车持有者在60岁以上,也是会被降级的。

  最后就是关于举报问题,如果车主在路上开车发现周围有违章的车的话,那是可以举报的,这样还能够给车主加分。所以说,如果车主在平时被扣分扣的比较多的话,那就可以考虑在路上行车的时候,多发现一些违章的车辆,然后就举报他们,这样的话,车主是能够加分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