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C1驾驶证扣分有影响吗?

2019-04-30 17:03:24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考了驾照的小伙伴们都知道考C1驾照不容易,如果扣了分不知道对驾驶证有没有影响,毕竟当初费劲千辛万苦才考到手的,万一被吊销了就不好玩了,所以咱们要熟悉熟悉有关驾驶证的扣分规定,那么究竟关于C1驾驶证扣分新规定是怎样的呢?答案如下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C1驾驶证扣分.jpg

  1、C1驾驶证实习期,只要不记满12分就什么事情都没有,不会延长实习期,满12分直接注销驾照,想要开车的话,就必须重新报名,从头开始考驾照。所以C类驾照实习期千万不要被扣满12分。

  持有C1驾驶证,在实习期内被记分但没有达到12分的,不会延长实习期。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123号令)第69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已记满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被注销的驾驶资格不属于最高准驾车型的,还应当按照第68条第一款规定,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在一年实习期内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实习期限延长一年。在延长的实习期内再次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A、B类驾驶证实习期扣分超过6分,延长实习期一年,延长的一年内再被扣分超过6分,直接注销;所以如果你是A、B类驾照最好实习期不要被扣满6分

  一年内如果扣分比较少,则到了下个周期,自动清零,重新从12分算起。通常周期内扣满12分的驾驶员要参加相关部门组织的学习活动,有的地区对于本周期内扣分达到9分以上也要参加学习。对于违法情况特别严重的,往往给予暂扣驾照或者吊销驾照处理。

  被记满12分的,则需要到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或到违法行为地车管所参加学习(一个记分周期连续两次记满12分的增驾科目三后考试)合格后,方能将分数清零。否则你的驾驶证无法正常使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