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夫妻之间可不可以代替扣分呢?

2019-04-30 17:09:27来源:四海网综合

  不好,肯定不好。替人消分是一种违法的行为,一旦被发现,将处5到10日行政管理拘留,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第二款规定:伪造、隐匿、毁灭或者提供虚假 证言、谎报案情,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的,将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需要提醒的是:对一年内同一驾驶人,为非本人所有的3辆以上不同号牌机动车销分,或3名以上的驾驶人为同一号牌机动车接受违法行为处理的,将列入涉嫌代替接受处理的重点人员名单。暂停交通违法处理业务,并对涉嫌代替接受处理的行为进行调查。

夫妻之间可不可以代替扣分呢?.jpg

  举个事例说明一下:

  妻子替丈夫消分?这个也不行。昨日,一名女子到市交警局机动大队处理交通违法,经民警询问核查发现交通违法行为人是其丈夫杨某,因记满12分,杨某驾照被暂扣,需要通过理论考试才能取回。

  相关民警介绍,目前已经将杨某及其妻子驾照列入“黑名单”,后续处理还在进行。而龙华交警大队再次查获3名买卖记分者,3人目前均被拘留。

  昨日下午,杨某和妻子到市交警局机动大队处理违章,此前因为3宗交通违法,他已经被记9分,如果再处理这次要扣3分的违法,他将被记满12分。

  “他的妻子说是自己违章,可是我们核查发现违章是杨某造成,于是进行调查。”相关民警说,经过调查发现杨某是让妻子冒名顶替“代扣分”,于是当场对他们进行批评教育。因为杨某已被记满12分,驾驶证被当场扣留。

  这名民警表示,夫妻以及朋友之间不涉及利益的代扣分也是不允许的,目前他们已经将杨某夫妻的驾驶证列入“黑名单”,进一步处理还在进行中。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