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有产权的车位可以安装车位锁吗?

2021-03-22 11:06:10来源:四海网综合

  有产权的车位可以安装车位锁吗?

  答案是肯定的。有产权的车位上是可以安装车位锁,就好比房子,如果你通过合理合法的手续获得了房子的所有权,是不是可以在自己的家门上面添加锁。车位也是一样的性质,反正,如果是占用公共设施,私自安装车位锁这种行为就是违法的。

u=3399954333,3362709838&fm=26&gp=0.jpg

  私装车位锁的行为违反了《物权法》以下规定

  2007年10月1日施行的《物权法》第六章《业主的建筑物区分所有权》第七十三条规定:

  业主对建筑物内的住宅、商业用房等专有部分享有所有权,对专有部分以外的共有部分享有共有和共同管理的权利。

  第七十六条规定:

  建筑区划内的绿地、道路以及物业管理用房,属于业主共有,但属于市政建设的除外。会所、车库的归属,有约定的,按照约定;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除建设单位等能够证明其享有所有权外,属于业主共有。

  第八十六条规定:

  业主应当遵守法律、法规以及业主会议制定的管理规约。

  业主会议和业主委员会,对任意弃置垃圾、侵占通道、排放大气污染物、施放噪声、违反规定饲养动物、违章搭建、拒付物业费等损害他人合法权益的行为,有权按照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要求行为人停止侵害、消除影响、排除妨害、赔偿损失。

  建设规划、环境卫生、公安等行政主管部门应当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对建筑区划内损害他人合法权益的行为予以处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